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长江电力(600900):整体上市条件基本具备

  长江电力(600900)配合股改发行了12.28亿股认购权证,预计筹集资金约为65.7亿元。公司2007年上半年将利用权证募集资金收购两台三峡电站的发电机组,收购成功后公司拥有的水电机组规模将达到831.5万千瓦,增长约20%,收购价款预计在100亿元左右。

  按照三峡工程安排,预计2007年装机6台,2008年装机6台,至此全部26台装机规模完成。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预计在2015年之前完成全部26台机组的收购。因此,2008年三峡机组全部装机完成,这将是公司整体上市的最佳时机。公司目前的装机容量为691.5万千瓦,至全部三峡电站机组收购完成后,公司拥有的水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91.5万千瓦,未来有203%的机组增长空间,将对公司的业绩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公司目前上网电价低于售电地区火电标杆电价,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公司的低成本和低上网电价的优势明显。

  招商证券分析师彭进认为公司持有建设银行的股份处置和三峡电站机组收购的不确定性,以及是否通过增加股份融资收购都直接影响公司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预计公司06-08年每股收益为0.47元、0.53元和0.59元。给予公司07年22-25倍市盈率的估值,公司半年目标价为11.66-13.25元,维持中短期推荐、长期看好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组 | 收购 | 装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