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银行去年账面盈利20.6亿元

    □本报记者 谢晓冬

    昨日,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在该行十一周年庆典仪式上透露,该行2006年未经审计的税前账面利润为20.6亿元,较2005年增加70.8%。

同时,北京银行博士后工作站也宣布成立。

    在盈利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该行资产质量亦得到很大改善。同期财务指标显示,资本充足率达到12.87%,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66%,不良贷款率较2006年年初下降0.73个百分点至3.49%,贷款准备充足率达到110.24%。

    截至2006年年末,该行资产规模、存贷款总额分别为2722亿、2523亿和1315亿,拥有员工3700多人。在去年7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最新排名中,以一级资本排名第370位,以资产排名第262位,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城市商业银行。

    严晓燕还透露,该行天津分行自2006年11月初设立以来,仅两个月,存款余额即达到12亿元,贷款余额 26亿元。

    昨日,国内首家城商行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北京银行博士后工作站在北京银行总部成立,首批招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同时入站。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等部分高校的专家被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北京银行行长、博士后工作站指导教师严晓燕表示,该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立有助于北京银行培养一批既掌握经济前沿理论,也精通金融专业实务的高素质人才,帮助北京银行在拓展零售银行业务、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探索综合经营策略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北京银行的经营转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晓燕 | 亿元 | 博士后 | 工作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