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场返券打折冰火两重天

   打折促销的效果立竿见影。昨天,记者走访京城多家商场后发现,尽管元旦已经过去,但多数开展打折促销的商场生意依旧火爆,而坚持返券促销的几家商场则门可罗雀。

  昨天,记者走访京城西单、王府井、崇文、复兴门、中关村等主要商圈发现,君太、中友、庄胜崇光、新世界、百盛、太平洋等多家商场的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而华宇时尚购物中心、长安商场、北辰购物中心等几家开展返券活动的商家则相对冷清。

  昨天,西单君太百货“岁末5折起”的促销活动仍在进行。记者在一层鞋区看到,绝大多数品牌都参加打折活动,而君太的折扣明示也比较规范,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商品都贴出折扣幅度,原价和折扣后的价格分别用白色和黄色价签标出。而明折明扣也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一层几乎每个专柜都围满了顾客。奥卡索品牌的一位导购告诉记者,因为打折幅度较大,专柜有几款皮靴已经卖断了货。君太对面的中友百货内不少专柜也在延续元旦期间的打折促销,5折起的折扣活动同样火爆。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商场开展明折明扣,消费者能够清楚商品的原价,从而在多家商场进行比较,很方便就比较出哪家的商品比较便宜。

  庄胜崇光近日起开展全场6折起促销、百盛购物中心7折起促销、太平洋百货7折起再满300元减60元现金活动等打折活动同样生意火爆。

  记者来到中关村商圈,年底闹出“黄牛斗殴事件”的华宇时尚购物中心仍然在进行“满158元返158元”活动。记者在商场内看到,几乎每个专柜都贴出满158元返券的活动标示,但是前来光顾的消费者并不多。上午10点半左右,二层一位收银员和附近专柜的导购互相对视着苦笑,询问对方是否还没做出当天的第一笔生意。记者看到,华宇在楼层结合处等显要位置贴出海报,提醒消费者正确处理手中的返券。但是由于生意冷清,几位“黄牛”夹着包在各楼层收银台前转悠。两位“黄牛”在扶梯上互相解嘲,“活不多啊,再到楼上转一圈”。记者随后走访“满200送120”的长安商场、“满200返100”的北辰购物中心等为数不多的几家返券商场,看到的依旧是冷清景象,只有几个“黄牛”攥着券和计算器在商场内兜圈。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出“停止返券”的呼吁后,近日北京市商务局首次对促销活动表态。市商务局方面表示,返券促销导致大量人员滞留商场、并给“黄牛党”以可乘之机,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市商务局强调,返券促销方式本身存在一定缺陷,不能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商务局方面明确表示,提倡明折明扣,不提倡返券促销,特别反对搞虚构价格的返券促销。市商务局要求各级商务部门加强市场的监督管理,要求商业零售企业遵守《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依据促销新规出台相关细则。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胜 | 商场 | 打折 | 促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