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兰花科创(600123):预计未来利润率保持在高位

  兰花科创(600123)所处的沁水煤田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储量区域。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无烟煤开采、洗选及化肥生产。05年,公司的无烟煤和化肥产量分别为404万公吨和36万公吨;无烟煤可采储量为5.8亿公吨。

由于无烟煤品质优良,热量较高及煤炭储备易于开采,公司的毛利率为51%,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0%。

  公司目前拥有四座全资煤矿,其中三座正在进行技术升级。公司产能扩张如获批准,年产能将提高210万公吨。公司还在大宁煤矿拥有36%权益,该煤矿产量也将在07年从06年的200万公吨达产至400万公吨。公司拟建设兰花玉溪新煤矿的计划仍有待批准。如果此项目在07年获批,玉溪煤矿将在2010年投产,年产能实现240万公吨。年洗选能力500万公吨的煤炭洗选厂将于08年投产。这将把公司目前40%的洗选率提高至约85%。届时,公司的高利润率能够得到进一步巩固。田悦化肥厂的30万公吨产能计划于07年9月投产。此外,公司很有可能从母公司兰花煤炭集团处收购30万公吨的化肥产能。因此,到2010年,公司的化肥年产能将达到100万公吨。

  中银国际分析师唐倩预计2010年,公司的煤炭产量将提升至05年水平的113%,这将拉动公司盈利。考虑到公司所受三项基金影响较小及未来几年煤炭洗选能力提高,预计公司的利润率将保持在高位。但是,令市场感到担忧的是不利的行业政策将给公司的长远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07年 | 煤炭 | 无烟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