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银河证券:佛塑股份 塑料加工业给公司带来复苏良机

  中国塑料工业多年持续高速增长,1991年产量仅为250万吨,1995年增为350万吨,1998年超过700万吨,到2002年已增达约1400万吨,超过日本而成为世界第3大塑料原料生产国。2006年中国塑料制品市场持续走强,在工程、建材、农用、日用和包装塑料制品等各个领域都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需求量将超过2500万吨。

其中包装塑料制品今年需求量将超过850万吨,工程塑料制品需求量将达400万吨左右,建材塑料制品需求量将达300万吨以上,农用塑料制品需求量将在500万吨左右,日用塑料制品需求量约为80万吨左右。

  从现在到2015年,中国塑料原料树脂将有较快增长,将扩建几个世界级的大型乙烯工程项目,乙烯总量在“十一五”达到850万吨左右,合成树脂将随之大幅度增加为塑料制品工业发展提供了原料基础,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又使塑料原料成本大幅下降;从人均消费量看,我国人均消费量仅12千克左右,而发达国家是30-100千克,世界平均消费量也达18千克,因此,我国塑料工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近10年来,世界塑料制品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未来10年,世界塑料制品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世界塑料制品总产量将达到1.86亿吨。

  佛塑股份(000973):目标价位3元

  公司属于典型的塑料加工行业,薄膜制品占收入的56%,PET制品占25%,复合编织制品占14%。06年9月启始的原料价格回落,特别是07年国际油价在45-60美元徘徊的可能性较大以及行业内的自然淘汰,公司的经营环境将有所改善,并且逐季好转,盈利能力出现向上的拐点,值得关注。另外,公司正在调整产品结构、进入薄膜新领域,培育新的盈利增长。公司控股生产偏振片的佛山伟达光电材料公司已进入试生产,预计06年的销售收入达到2700万元左右,并且通过产品线合理组合,今后有望收入提升至1亿元。鉴于不少产品还处于前期的研制或试产阶段,短期内还难以带来较大的盈利。我们预计公司07年、08年EPS分别恢复至0.06元、0.10元。公司PB1.02明显偏低。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吨 | 塑料制品 | 需求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