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石油资产将悉数回归A股 分享巨头收益为时不远

  境外上市的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的高管在日前首次集体亮相的国资委媒体见面会上确认,国资委旗下的最为强势的石油资产将悉数回归A股市场。

  中石油发A股尚无时间表,“公司6年来没有停止对回归A股上市 的研究。

”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说。在市场翘首以待中,正在“排队”回归的石油资产中正包括中石油这家亚洲市值最大、最盈利的国有石油商。

  在国内三大石油巨头中,A股市场目前仍然只有中石化一家,该公司正在整合旗下其他上市子公司。

  蒋洁敏说,中石油的成果应该在国内被分享,公司主营业务和注册地都在国内,如果没有国内市场的支持,从长远战略上看,公司的业务就有一定的问题。但他表示,目前依然没有相关时间表和具体操作方案。

  中海油力促红筹股回归国内第三大石油商中海油的回归之心亦是早已有之。中海油麾下已有四家上市公司:中海油、中海油服、中海化学和海油工程。其中,中海油服和中海化学为在香港上市的H股。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傅成玉新闻,傅成玉说吧)表示,

  以上两家公司回归已经不存在法律障碍,现在只有申请程序的排队问题。

  但中海油(0883.H K)是一家红筹公司,它的注册地在香港,因此被视为外资公司。傅成玉说,中海油正与中国证监会沟通,希望跨越法律的障碍,推动加快公司境外注册的红筹股中海油股份的回归步伐。

  H股回归今年将掀高潮。在A股火爆行情的吸引下,同样按捺不住回归情结的H股远远不止这些石油商。今年,H股回归将掀起新一轮高潮。

  国内头号寿险商中国人寿回归已成定局,本周它将在A股市场挂牌。其后,在证监会发审委的安排表上,还有平安保险、交通银行、建设银行、首都机场等等一长串亟待回归的公司名单。

  安永近日的报告指出,今年香港联交所继续成为内地公司上市的首选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将达到2800亿港元。以H股回归为主导的上海交易所,集资额将有望超越香港。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 回归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