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软件外包业务或现爆发式增长

    □本报记者 初一

    中国软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子公司中软国际日前启动了一项购并计划,拟收购软件外包企业和勤环球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

该项收购完成后,中国软件的外包业务规模将实现爆发式增长。

    中国软件今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中软香港的控股子公司中软国际于2007年1月2日与卖方签署收购协议,拟收购和勤环球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96.61%以协议收购方式购买,其余股份依法以要约收购或强制收购的方式购买。交易总对价在2500万至5500万美元(约相当于人民币1.95亿元至4.29亿元)之间,具体则依据和勤环球2006年及2007年的盈利状况,分为购股价和获利能力付款(如有),按照现金加中软国际对价股份的方式分阶段支付。

    中软国际于2003年6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中国软件控股99.3%的子公司中软香港持有其26.34%的普通股股票,为其第一大股东。目前,中国软件主要的外包业务承担实体就是中软国际。中国软件2006年半年报显示,其软件外包服务实现收入7631万元,同比增长54.20%。而中软国际即将收购的和勤环球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其2006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15610万元。因此,和勤环球一旦并入中软国际,中国软件的外包业务规模将实现爆发式增长。

    在中软国际收购和勤环球的交易总对价中,购股价等于和勤环球2006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的15.5倍,不低于2500万美元,不超过5000万美元。此外,若和勤环球2007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不少于316万美元,则交易总对价将包括获利能力付款,具体为和勤环球2007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5.5倍减购股价,但两者合计不高于5500万美元。购股价的10%至30%将以现金方式支付,余额则于完成之日,以配发中软国际对价股份的方式支付。同样,如有获利能力付款,其10%至30%以现金方式支付,余额也通过配发中软国际对价股份支付。因此,该项交易完成后,中国软件控股子公司中软香港在中软国际的持股比例将遭到一定程度的稀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软件 | 中软 | 国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