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今日市评:两个涨停盈利就逃 机构阴谋多多

  消息面: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瑞士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IS)有关全球经济和市场的会议时对外电记者表述称,去年经济状况的数据显示,中国贸易盈余正持续增长,如果这样的局面继续,人民币的交易弹性将会放大。因此作出更多政策变化的目的就是调整这种状况。

不排除采取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先观察当前政策工具的效果。

  中国贸易顺差在去年前11个月已经达到1570亿美元。周小川并未透露更多措施具体是指怎样的政策,但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在2006年11月曾指出央行将通过结合公开市场操作和准备金率措施来控制流动性。1月5日央行宣布调高存款类金融机构准备金率到9.5%的水平,这是6个月以来的第四次调整。通过这样的信息,我们试图看到二个可能:一是紧缩政策还有可能出台;二是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加大。

  行情继续走高上行,特别是深圳综指与深圳成指于本周先后向上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之后,上周带有长上影的日K线已经完全确认为属于洗盘性质,牛市行情中一次成功的洗盘往往将迎来更为猛烈的上涨与更为宽广的上行空间。

  从盘面情况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绝对权重股继续强势横盘整理;中国人寿高调上市,买盘汹涌,表明大资金对于新上的蓝筹股坚决的介入态度;而中小银行受到兴业银行即将上市的影响总体走势都比较强,如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基本上都保持着上升通道;中国石化等蓝筹股表现强势,对于股指的贡献十分明显;房地产板块个股走势也是异常强劲,延续这一直以来的强势;而钢铁板块继续大面积崛起,走势异常抢眼,表明新多资金的介入异常积极。地产、医药以及未股改板块个股成为今日盘中的亮点,汽车、能源电力等则是调整在前。中国人寿上市第一天平稳推进,中石化、宝钢等权重股强势再起,都市股份、三精制药、金盘股份、众和股份、同洲电子、农产品、海南海药等个股冲击涨停。山西焦化、中铁二局、威远生化等个股涨幅居前。

  有市场人士分析,一般而言,大牛市里多数个股都会疯涨,但大牛市中一般会有中级调整,大幅调整后热点才可能转换。这波始自1541点的行情还没有明显调整,所以主流热点不会轻易改变,而且有渐次见顶的过程。

  其理由也简单,大资金必需让散户套在热门股中,然后他们却炒起散户刚抛出的滞涨个股。如果散户不肯抛,那么就大幅震荡进行恐吓,最终一般会得逞。

  股指何时大跌可能和期指期货推出时机的选择有关。建议投资者对手中热门股可一路持有,甚至无限和无理地看多,对手中涨幅不大个股反应降低期望,有一、两个涨停的盈利就逃,万不可指望落后大盘的个股会完全补回落后的那部分涨幅。在新黑马产生前大盘一般会惨跌一阵,如果不能惨跌,就不要有此指望。

  这只是一种常态,说了一种大概率事件。从某种程度上讲,实际上股票无好坏,其好坏在于时,如去年风光、现在疲弱的航天军工板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个股 | 调整 | 央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