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车企“小虎”进军美国市场

    □本报记者 吴琼

    中国汽车进军美国市场,已成为美国人最关注的事件之一。而其中的中国汽车主角有两个,一是参加2007北美国际汽车展的湖南长丰集团,未来以自有产品进军美国市场;二是正在和梦幻公司谈判,以代工方式进入美国市场的某些中国企业。

    7日,中国湖南长丰集团携5款汽车参加“2007北美国际汽车展”,这也是继浙江吉利、江西江铃陆风之后,第三家亮相国际顶级车展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此次,长丰集团参展的5车型包括2款SUV、2款小型货车(皮卡),1款概念车。

    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参展是长丰集团走出国门的关键一步,长丰集团计划2009年打进北美市场。目前,长丰集团正与美国有关合作方接触。

    此前,李建新表示:2007年,长丰集团计划生产规模达到20万辆,销售收入260亿元,并力争进入全国汽车行业10强。但目前,仅靠国内市场,以轻型越野车为主的长丰集团想跻身全国汽车10强仍有难度,因此,拓展海外市场成了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长丰汽车集团始建于1950年,目前已在湖南长沙、湖南永州、湖南衡阳市、广东惠州市建立了2大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和4个零部件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轻型越野车生产厂家之一。

    在长丰集团宣布进军北美市场之际,沉默已久的美国汽车销售商马尔科姆·布里克林也不甘寂寞地表示:2009年,中国生产的混合动力豪华车有望登陆美国市场。由梦幻汽车公司负责该款车的设计,但由中国的汽车厂商生产,预计价格将比同类车型便宜30%。

    布里克林未透露具体厂商名称,仅表示已经与约15家中国汽车厂商接洽。

    此前,布里克林的梦幻汽车公司与奇瑞汽车商讨过合作事宜,由奇瑞汽车代为研发、设计专攻美国市场的产品,但目前双方合作已中止。奇瑞汽车为梦幻公司开发的5款产品中,部分小型车可能用于与美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代工合作,最终亦将出口北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 美国 | 市场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