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民营航空争抢“黄金大三角”航线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随着民航总局政策的松动,民营航空正在逐步进入传统三大航垄断的京沪穗大三角航线。昨日,记者从深航上海营业部获悉,深航将于本月15日开通广州—上海航线,而此前春秋航空已经于去年11月28日开通了同样的航线。

面对春秋航空299元的低价撼市,深航也抛出3折的低价机票来吸引客源。

    按照深航的计划,新开通的广州—上海虹桥航班,每天往返各一班,由波音737客机执飞。深航方面表示,从广州提前10天以上购买沪穗往返航班的机票,最低可以达到3折,而提前7天购票折扣也可低至3.5折。

    京沪穗几地之间的互飞占据了国内民航运输的70%左右份额,由于客流量大、商务客丰富一直被誉为“黄金大三角”航线,此前该三角航线主要由国航、东航和南航所垄断。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深航此次杀入大三角航线得益于去年11月民航总局公布的《关于调整2006/07年冬春航季评审规则的通告》。根据该通告,民航总局安排春秋、吉祥、深圳、中联和海航进入部分京沪穗“大三角”和热点航线。

    而以上海虹桥机场为基地的春秋航空已经于去年11月28日开通了上海-广州航线,成为首家进入“大三角”的民营航空公司。作为国内首家高举低成本大旗的民营航空,春秋航空保持了其一贯的低价作风,推出包括299元和399元的特价机票,相当于全价的2.3和3.1折。

    目前,上海-广州航线上共有6家航空公司经营,平均客座率约为69%,其中东航和上航每天各14班,南航16班,国航2班,深航和春秋航空各每天1班。据航空公司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由于目前上海-广州航线属于销售淡季,深航、东航、上航、南航和国航5家经营该航线的航空公司达成了口头承诺,上海—广州航班最低折扣不低于7折。而随着春秋航空和深航特价机票的推出,无疑将沪穗航线客源争夺战推向白热化,价格联盟也形同虚设。

    对此,东航人士表示,民营航空对传统航空的冲击的确存在。面对春秋和深航的低价杀入,传统航空公司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抵制,在目前该航线淡季的情况下如果跟进打价格战,只会雪上加霜。南航方面则认为,春秋和深航虽然可以通过价格优势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目前两家民营的机队规模和航班密度都无法与三大航匹敌,因此短期内不会对三大航造成太大冲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航线 | 深航 | 春秋航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