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限外政策显成效 沪上豪宅租金五年始跌

  2007年,豪华公寓市场由于大量供应,空置率将延续上涨趋势,受此影响公寓的租金将继续下降

  本报记者 邓旭 发自上海

  去年出台的限制外资购房的宏观调控 政策在去年年底出现了显著的效果。

去年第四季度,沪上豪宅市场租金五年来首次大幅下跌,导致去年整体豪宅租金五年来首次负增长,并且这一下跌趋势将延续到今年。

  根据全球知名地产咨询公司高力国际的研究报告显示,2006年前三季度沪上豪宅市场依然在不断升温;然而第四季度,限外政策的影响显现在了市场,租金大幅下跌,豪宅的空置率达到17%,同时导致去年整年豪宅租金负增长3.6%。“这是2001年以来上海豪宅市场租金的首次下跌,同时我们预计今年租金将继续呈现负增长3.4%,空置率也将上升至25%。”高力国际研究与咨询部助理董事张小龙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目前豪华公寓市场的市场基本面低迷,空置率的显著增加也导致租金比2004年同期下降12.1%。同时销售市场在政府影响下大幅波动,例如从4月份到年底,内环销售均价在约21%-27%的范围内波动。

  “2007年,豪华公寓市场由于大量供应,空置率将延续上涨趋势,受此影响公寓的租金将继续下降。别墅市场2007年的新增供应将会对租金增长造成影响,而禁止土地用于别墅供应的影响将在2008年突出体现。”高力国际华东区董事总经理翁琳预测。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力 | 租金 | 豪宅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