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欧盟法院受理中国鞋企诉讼请求

  预计2年左右完成上诉

  本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1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制鞋企业应对反倾销诉讼情况通报会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王振滔新闻,王振滔说吧)呼吁更多的国内制鞋企业联合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同时,王振滔代表奥康集团、泰马鞋业等4家上诉企业发表“中国鞋企应对贸易壁垒北京联合宣言”。

  上述4家上诉鞋企聘请的代理律师蒲凌尘透露:“去年12月29日,诉讼材料全部递交到了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法院,欧盟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中国制鞋企业的诉讼请求。之后,会有双方的两轮答辩和口头答辩,预计在2年左右完成整起诉讼。”

  2006年10月23日,奥康宣布起诉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的皮鞋产品实施征收为期两年16.5%的反倾销税以来,中国上诉鞋企的首度正面亮相。目前只有奥康、泰马、金履、新生港元等几家企业正式向欧盟法院起诉,其他上千家中国鞋企已放弃翻盘机会。

  对于这场跨国诉讼的最终结果,王振滔表示已经做好两手准备,“即使输了,我们也要让欧盟国家听到中国鞋企抗辩的声音,也让世界其他国家听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声音。”

  上诉企业之一的温州泰马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跃指出,反倾销诉讼应由“单兵突击”转向“协同作战”,希望更多国内同行站出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这次关于欧盟反倾销问题,奥康等几家制鞋企业没有一味地埋怨,也没有消极地等待,而是主动站出来,用法律手段、通过法律程序来维护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合法权益。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苏超英称:“这几家制鞋企业为中国制鞋行业在国际市场上发出了声音,这很了不起,中国其他一些企业应该更积极主动地应对贸易摩擦 ”。

  【事件回放】

  2005年7月,欧盟正式对我皮面鞋开始反倾销调查后,2006年初欧盟又宣布,自4月7日开始,对我国生产的部分皮鞋分阶段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在此期间,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组织国内163家皮面鞋生产、出口企业聘请律师积极进行应诉,并先后两次组织鞋类企业赴欧洲参加欧委会召开的听证会。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滔 | 中国 | 欧盟 | 诉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