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汇丰革命管理模式董事长CEO将“联袂出演”

  “联袂出演”,可以使董事长有时间专注于董事长负责的事情,让首席执行官与管理团队专注于公司的表现

  作者 彼得·塔尔·拉森(Peter Thal Larsen)

  汇丰集团董事长葛霖打算与新任首席执行官纪勤以一种“联袂出演”的方式,来经营这家全球第四大银行。

这与其前任庞约翰爵士所青睐的方式截然不同。

  在接受采访时,葛霖还极力为最近的战略失误进行辩护。这些失误已影响到了该银行的股价。

  葛霖表示,他将负责战略和公司治理,并在全球范围内代表这家银行;而纪勤则将领导汇丰的管理团队实施战略。这种与庞约翰爵士所青睐的“亲力亲为”截然不同的方式,是在越来越多的人对汇丰股价表现及其董事会结构感到不安的情况下采取的。

  此项阐明责任分工的决定,也许会安抚一些不满葛霖升任的股东。去年5月,葛霖在担任首席执行官3年之后,升任董事长。

  不过,葛霖强调自己会担任全职工作,并把“非执行董事长”的概念斥为“用词不当”。他表示:“有一种重要的‘联袂出演’,可以使董事长有时间专注于董事长负责的事情,让首席执行官与管理团队专注于公司的表现。这不是一场独角戏,也不可能是。”

  过去几个月,由于人们担心Household的不良抵押贷款,汇丰股价下跌。Household是汇丰的美国消费金融子公司。上述问题使人们担心,汇丰可能会因为美国经济低迷而遭受冲击。不过,葛霖表达了对Household管理层的信心——该公司由一位高管负责全部的抵押业务。他表示:“有时候我们在执行方面会犯错误,但把问题解决了就是了。”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霖 | 董事长 | 汇丰 | 专注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