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力行业:全面普涨背后的逻辑?

  支持行业上涨基本面的理由需求旺盛:追溯前11月的电量同比增长13.5%,单月已经连续三个月增长15%左右;利润率上升:火电行业的毛利率、销售利用率5月份以来逐月上升,已经与04年同期水平持平;利用小时数下降低于预期:前11月火电机组利用率仅下降3.4%;节能降耗政策目标下,政府酝酿关停小机组,缓解未来利用率下降压力。

  支持行业上涨市场面的理由远远落后于大盘的涨幅;周期性行业的全面重估;市场开始全面挖掘未来成长,电力行业低弥近3年,距离行业谷地少则半年、多则一年,买入等待的意愿渐强。

  我们的观点尽管短期市场可能在资金和市场情绪的作用下,出现与基本面不符的市场表现,但我们相信市场是相对有效的,行业大的投资机会不可能与基本面脱节。我们对于行业基本面与估值的基本判断是:基本面:煤价:涨跌空间都不大,不再是影响行业的首要因素;电价:煤电联动政策有效保证行业利润率;利用率:行业拐点的决定性因素,预计07年火电设备利用率下降幅度3%,见底时间在07年三、四季度~08年一、二季度间,有提前的可能,需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市场 | 基本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