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购房客将伦敦市中心“炒”成世界村

  房价 已经不是由其真正的价值决定,而是取决于它们是否能满足购买者的生活方式

  FT专稿作者 沙勒恩·戈夫(Sharlene Goff)

  第一次购买房产的人也许在竭力挤进房产市场,以占有立足之地。

可在房产市场的高端,却是另一番景象。

  金钱大量流进伦敦的高端房地产 市场,人们对伦敦价值千万英镑的高价别墅和奢侈公寓的需求已经创下新高。

  房产代理商称,去年夏季,位于肯辛顿和切尔西最受人青睐的房产,其价格以数周10%的速度增长。Rightmove,这家房产中介网站说,位于Royal Borough房产的平均价格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上涨了50% —— 其价值超过了100万英镑。

  阿里斯福德国际房地产公司的代理商霍华德·埃尔斯顿说:“这个市场正在受来自各方的财富所驱动。”

  埃尔斯顿表示,伦敦金融城聚积的资金多得惊人。据猎头公司阿姆斯特朗国际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兼并收购,私人银行和商品交易等行业的佼佼者,其年终奖将增加30%。而根据一些预测,有超过4000名的伦敦金融城员工将获得不低于100万英镑的红利。

  不过,大额奖金仅仅是众多影响独特的伦敦高端房地产市场的因素之一。但那些超高端市场,如房价在1000万英镑以上的房产,却主要由国际购买商、出售公司的董事及电影或体育明星所购买。

  他说:“有很大一部分外国资金进入伦敦市场。它们不仅仅来自俄罗斯,还有许多富有的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意大利和北欧的国家。”

  国际买家同样也来自中东。而在印度政府放宽资本控制后,印度也有望成为伦敦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注入国。

  然而,房产代理商认为当对于房产的需求达到一个不可预测的程度时,供给的问题就会越来越突现。

  汉普顿的伦敦房产销售董事马克·古特伯格说:“购买房产的人越来越多,但供应却不断地下降几近枯竭。我们所提供的每一处房产购买者都在争相竞购。”

  根据土地注册机构的统计数据,销售额大于200万英镑的房产目前仅占总销售额的0.1%。去年第二季度,英格兰和威尔士仅有209套房产的售价超过了200万英镑。

  众多买家对期望度最高的房产纷纷竞价。许多竞价已经远远超过卖方价成百上千。古特伯格说,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同时有8到9个人愿意开出远高出卖方价的价格。

  代理商表示,已经出现由卖主而非房产本身的价值来决定价格的趋势。埃尔斯顿说,“如今卖主卖房时,心中已经有底。在我们看来,而这个价格往往过高。然而,他们会坚持这个价格。”

  他继续表示,每三笔交易中有一笔存在爽约加价的情况。同时,10%-20%的交易属封闭式竞价。有时,买卖各方已开始封闭式竞价。然而,还常常有竞争者重新入局,提出更好的报价。

  高端房地产经纪公司Garrington的董事总经理保罗·泰保说:“房产的价格已经不是由其真正的价值决定,而是取决于它们是否能满足购买者的生活方式。人们会为自己想要的房产付出他们认为值得的价格。”

  伦敦房价的上涨正波及市中心的邻区。代理商表示,即使是中低价位位于英国东南部和East Anglia的房产市场也因此获益。

  然而矛盾的是,越是市中心越是昂贵的房产的需求越是大。由于这些房产的供应非常紧张,价格也螺旋式上升,且增幅越来越快。

  代理人和经纪商表示房产市场供需间的巨大不平衡意味着短期内市场增幅减速的可能性非常小。埃尔斯顿说:“有什么能够改变这一切?惟一的可能就是恐怖袭击了。”

  保罗·泰保将伦敦中心与多塞特和康瓦尔内非常热门的城市相比较发现,当地人已经买不起房了。他说:“伦敦市中心正成为世界村。”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古特 | 伦敦 | 房产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