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规范汽车出口秩序 整车出口企业过半将退出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魏晞)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张骥九日表示,预计短期内将有超过七百家汽车整车出口企业退出行业,这占到一千一百七十五家汽车整车出口企业的半数以上。

  本月初,商务部联合五部委共同颁布《规范汽车出口秩序的通知》,对汽车出口企业进行资质管理。

此前,中国曾出台类似规定对摩托车出口企业进行规范,在清退了百分之四十五的摩托车出口企业后,曾经“利薄如纸”的摩托车行业得以复苏。

  此次中国未雨绸缪,避免汽车行业重蹈摩托车出口覆辙。

  张骥称,目前中国汽车出口“充满活力但缺乏秩序”。他表示,这一过程会很漫长,不可逾越,但应当尽量缩短。

  据海关统计,去年前十一个月国内汽车整车出口二十九点三万辆,较上年大增八十八个百分点。汽车出口经营企业急剧增加,但其中有近六百七十家企业年出口汽车十辆以下,随之带来质量、售后等一系列问题,影响了“中国制造”形象。

  此后,根据规定,中国将对汽车生产企业设定出口资质,对出口经营企业实行生产企业授权管理,并严格管理汽车底盘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规定相对并不严格,甚至没有相关业绩指标,因此“几乎没有听到任何反对的声音”。对此张骥表示,在合理建立秩序的同时,主管部门仍将最大限度保护汽车出口活力。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骥 | 出口 | 汽车出口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