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汽车亮相北美引关注 登陆顶级车展苦中有甜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八日电(余东晖)虽然摆在地下展厅并不显赫的地方,尽管是在中国不知名的长丰猎豹,但中国汽车亮相正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依然引起美国业界的关注。他们说,千万不能忽视中国汽车这个未来的竞争对手。

  这是继去年吉利汽车参展之后,中国汽车再度亮相世界汽车王国的国际顶级车展。而这一年里,中国汽车登陆美国的征途有坎坷,也有进展。

  美国汽车业界专家指出,中国汽车进军美国面临诸多路障,首先是中国汽车能否达到相关的技术标准;其次是中国汽车有无能力在美国建立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第三是中国汽车能否取得美国人的信任。

  根据美联社和美国在线上个月进行的一项民调,美国人对中国汽车的感觉呈现两极化。被问及将来是否会购买中国汽车时,百分之四十九的人说会,百分之四十九的人说不会。年轻人看好中国汽车,三十五岁以下的人七成会考虑买中国车;三十五岁以上的人只有三成九会考虑买中国车。

  看来,未来中国汽车进军美国市场只能先在年轻人身上打主意,在达到基本的安全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外观漂亮、经济实用是关键。

  汽车业者看到的却是“东边日出西边雨”。一方面是中国汽车市场连年迅速扩大,二00七年预计销售量将达八百万辆,比二00六年增加一成五;另一方面是美国汽车市场停滞不前,二00五年销售一千七百万辆,二00六年一千六百五十万辆,二00七年预计将低于二00六年。

  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汽车产业大幅裁员,底特律、克利夫兰等汽车城经济萧条,通用、福特等巨头纷纷涌向中国市场。周一,通用汽车宣布去年在中国销售了近八十八万辆汽车,比上年猛增三成二;而福特汽车去年在华销售近十七万辆,飙升八成七。两个巨头近年内将分别斥资三十亿美元和十亿美元,在中国扩大产能。

  外国汽车巨头在中国市场展开激烈角逐,中国汽车产业在夹缝中求生存,却反其道而行之,急于以自有品牌打开美国市场,何其难也。

  已有中国汽车厂商选择了更为现实的道路,最近奇瑞汽车与克莱斯勒签约生产微型轿车,计划返销美国,打克莱斯勒的品牌;而通用汽车也正在寻找中国伙伴,未来目标也是返销美国。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汽车 | 汽车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