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网上疯卖经适房房号 天通中苑房号炒到15万

   一个房号从5万元一直叫卖到15万元——连日来,与天通苑相关的各网站上出现大量倒卖经济适用房房号的信息。记者调查发现,刚刚定向拆迁放号完毕的天通中苑再次成为倒号者的集中目标。

  网上天天叫卖房号

  “天通苑中苑现房2650元/平方米+15万元房号,数量有限,欲购从速。

最后一晚,明天无效。”随着天通中苑定向拆迁经济适用房放号,从去年12月中旬至今,类似的倒号信息不断在网上发布。

  “还有4个号,一个价,都15万。”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网名“我姓蒋”的发帖人所留的电话,对方自称姓蒋。蒋先生说:“你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提供审批表序列号、买房人姓名,定好两居还是三居后,快递到指定地点。然后我们会通知您选房签合同。”当记者询问有无侃价空间时,对方称:“15万,一分钱都不能少。你应该了解行情。”

  与倒卖房号的信息相配套,网上也出现类似“加急办理经济适用房审批表”的信息。一位自称王小姐的女士说:“只要符合条件,1天之内就将审批表搞定,收费为4000元。”

  买主质疑房源

  当记者询问蒋先生是否属于中介公司时,他称自己是“个人”:“我朋友是开发商,不好出面办这个事儿。”蒋先生说。可记者随后查询了蒋先生所留的小灵通号码和手机号码,却发现这些电话与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有限公司的两个业务电话完全相同;在一份“北京中大恒基房地产 经纪有限公司城南”的网页中,标明为北京市双龙南里的地址上方就注明了“蒋先生”的联系方式。此外,在多份网上广告中,“蒋先生”还打理着不少二手房业务。

  “这两天老有中介向我收房子。”已经拿到天通中苑经济适用房房号的拆迁户王女士说,“原本通知2月买房,拆迁办前两天突然通知我们第3天上午8点全款挑房。因为一下凑不出来钱,我们只好放弃了。我怀疑这是开发商囤积房源。”王女士说,自己不买房的消息让中介知道后,就不断有人询问她是否转让房号。

  “中介说他们可以拿到空白的房号,出手最低也要9万多元。即使是写了拆迁户的名字也可以运作,只不过费用较高。”王女士说,了解了真相后,她最终决定让这个号作废。

  内部拿号是公开秘密

  “不是拆迁房吗?建委不查吗?”当记者询问所有倒号者同一个问题时,得到的答案也惊人的相同。“咳,都是走个形式。”一名中间人说,从内部拿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

  据记者了解,建委掌握着房源的数量等具体情况,经济适用房由政府部门分配至各对接区进行定向销售;重点拆迁户通过各区相关部门获得批准,并确定购买哪一套房;一般情况下,符合定向销售手续的购房者持相关手续至售楼公司认购时,拆迁人姓名若更改了即无法购买。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定向认购过程中,重点拆迁户须提供包括拆迁协议、户口本等证明资料,通过建委审核,在当地拆迁办登记,最终经各区政府或危改办确认,才能在指定的小区认购经济适用房,相关部门的一系列审核和监督都非常严谨。对此自称手中握有4个房号的“蒋先生”笑着说:“房号是从内部和开发商一同搞下来的,这是双赢,谁也不咬谁。”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5万 | 经济适用房 | 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