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二机构晚间看市

  辽宁证券

  牛市新引擎推动行情纵深发展

  毫无疑问,本轮行情中股权激励概念股表现相当活跃,万科、深振业、农产品、中兴通讯、吉林森工、青岛海尔股价一路绝尘,足以说明该概念的魅力。今日,《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议案》在昨日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的海南海药开盘就封涨停,股权激励概念已经成为大牛市的超级引擎,相关概念股值得我们长期关注。

  一、股权激励机制为上市公司带来长期利好

  2006年10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这标志着我国的股权激励机制开始步入法制化轨道。股权激励一方面为市场带来短期炒作题材,另一方面,一些对公司业绩有显著而深远影响的激励计划更构成相关公司的长期利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首先,股权激励有利于完善企业法人治理。在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情况下,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委托-代理关系,这就是公司治理的核心问题。其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委托人(股东)如何激励和约束代理人(公司经营者)的行为,以谋求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这也就是一个如何建立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问题。实施股权激励,其实质就是在企业的所有者和企业的经营者之间建立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利益分配机制,通过利益关系来完善公司的激励约束机制。

  其次,股权激励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经营水平与业绩。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完善企业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经营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有利于提升企业的经营业绩。20世纪90年代,美国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在性质相同的企业之间,实施了认股证计划的公司,与没有实施认股证计划的公司相比,前者带来的股东投资回报率比后者平均高出2个百分点。

  第三,股权激励有利于保护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试行办法》规定,股权激励对象在任职期间实施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应依法行使股东权利,提出终止授予新的股权并取消其行权资格。由于股权激励计划将经营者的利益与公司的利益捆绑在一起,经营者保护自身利益与保护公司利益的目标得到统一。

  二、市场对股权激励题材高度认同

  由于股权激励能够切实为上市公司高速增长奠定基础,市场对具有股权激励计划或已实施股权激励的个股高度看好。近期,伊利股份在实施股权激励后股价接连上涨,短线涨幅超过50%;浙大网新在公布股权激励方案后股价也是连续飙升,目前近7元的股价相对4.30元行权价溢价60%;浙江龙盛、美的电器、晨鸣纸业等具备股权激励题材的个股目前股价无论相对于股权激励方案中的行权价,还是相对方案公布时的市场价格皆有较大程度溢价;有研硅股在股权激励计划一出便被巨额封单牢牢的钉在了涨停板上,此后更是连续扬升;青岛海尔董事会通过股权激励计划也是在连续2日冲击涨停后持续上涨;今日,由于《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议案》在公司昨日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海南海药开盘就封死涨停板……股权激励概念已经成为推动大牛市向纵深方向发展的超级引擎,价值低估的股权激励题材股值得关注!

  其中,海南海药(000566),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3.63元。该计划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目前公司股价与行权价比较接近,具备一定投资价值,建议积极关注!

  广州万隆

  流动性宽裕推动市场疯狂上涨

  本栏目认为目前推动市场运行的主要力量已不是基本面因素,如估值或者成长性等,而是货币流动性的过度宽裕以及资金结构性流向股市造成的。市场已成疯牛之势,上涨的步伐难以遏制,如果这种非理性上涨持续并最终进入到一定阶段,很可能会导致管理层的行政干预。而收缩市场的流动性才可以缓解市场的非理性上扬。

  一,目前推动市场运行的根本力量是流动性

  1,推动市场上扬的根本因素

  我们认为进入到目前阶段,推动市场上扬的根本因素已经不再是来自估值、成长性预期以及制度性溢价等,而是过于宽松的流动性过剩以及货币结构性流行股市带来的。

  首先,从估值上来说目前以工行为首的权重股估值已经高达近40倍,与其年增长仅百分之十几的增长速度来看,市盈率明显偏高。按照专业人士的统计,目前市盈率最高的除印度银行股外,首推中国股市的银行股定价水平,其成长性明显难以长期支持其估值。

  其次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目前正处于结构性的转型过程中,其最主要的特征是GDP增长速度减缓而产业结构逐步调整,上市公司存量资产盈利成长整体性增长速度未必能够保持较高水平,尤其是对于大蓝筹类公司而言更是如此。所以,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也并不支持股市保持过高的整体估值水平。

  总体上,我们认为估值等基本面因素已经不是目前推动市场尤其是大盘权重股不断上扬的根本因素,而流动性过剩即场外资金如房地产投机资金的不断涌入,才是目前推动权重股股和大盘疯狂上扬的根本原因所在。

  2,权重股还将表演阶段性疯狂

  上冲惯性、市场预期的非理性状态进一步演化以及机构资金的博弈是权重股还将继续疯狂的主要因素,而基本面已经难以解释目前市场的上扬,财富效应导致的资金不断涌入将很可能导致权重股行情继续疯狂并且难以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予以遏制。

  总体上,我们认为目前推动市场上扬的根本因素已经由基本面、成长预期等因素转变为流动性过剩,而这一因素也将阶段性主导目前市场的走势。

  二,货币政策紧缩将改变流动性过度宽裕格局

  本栏目同时认为,市场行情的持续性将受到央行长期收紧流动性的压力。另外,市场过度的非理性上扬很可能最终逼迫管理层的行政干预,从而彻底改变市场的格局。

  1,央行货币政策将重点关注流动性适度增长

  过度的流动性仍然是央行货币政策选择的主要考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8日称,中国对经济中的流动性过度感到担心,并正尝试找出正确的政策来应对。周小川是在瑞士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IS)有关全球经济和市场的会议时对外电记者表述的。他称,中国的流动性略微过度,因此作出更多政策变化的目的就是调整这种状况。面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关注当前政策工具所产生的效果。

  实际上,我们认为流动性的增长已经成为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着眼点,加息、提高保证金率等措施仍然可能会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推出,甚至不排除为保持内部均衡而进行持续小幅加息,而这对于目前对货币流动性依赖较大的股市来说,将产生压力。

  2,市场过度非理性上扬会导致管理层行政干预

  市场持续的非理性上扬是管理层所不愿意看到的,也不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这点从管理层近一个阶段的表态可能看出来。实际上正如本栏目昨日文章所说,央行货币政策报告中每次必然要提到的支持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词眼的消失,进一步可以看出高层对股市态度的转变。

  实际上非理性的上扬状态可能很难依靠市场自身的调节来缓解,而在此背景下将会逼迫管理层进行相应的行政干预最终改变市场格局。

  安徽新兴

  价量配合适当 有望加速上行

  短期企稳的深沪大盘再度收中阳上行,沪指重回2800点上方,市场成交也创新高,股指呈现出价量齐升态势,短期大盘仍有上攻2847点的技术要求,而热点个股炒作行情不断,也对短期大盘的上攻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短期大盘形成的强势上攻行情仍在进一步延续。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短期强势上攻的格局仍未改变,伴随股指收盘创新高并呈现出价量齐升态势和活跃的个股炒作行情,短期市场运行在性质上具有延续上升行情的态势,而并非一个短线反复,短期市场不断创新高的格局仍在延续,沪指2847点目前还难以构筑中期顶部。同时,近几日市场运行上除一批银行股企稳回升外,热点个股仍表现活跃,个股普涨特点相对突出,反映出市场做多人气相当充分,而市场成交连续多天呈稳定放大状态,也对行情的发展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技术上,伴随股指收盘创新高并逼近前期高点区域,运行的价格趋势呈现出突破加速特点,也即意味着短期股指有进一步延续上攻行情的要求,短期大盘形成的振荡仅为一个技术性回档,这种短线回档后再度向上形成突破形态,意味着短期有进一步加速上扬的要求,短期市场又进入一个快速上行阶段。因此,我们认为,周三市场有望延续升浪,沪指将以反复创新高格局呈现,使短期市场将会形成较多的个股炒作机会。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仍可以以多头思维参与个股炒作,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选择近期反复整固充分并面临突破的个股;二是注意个股的短线价量配合,选择成交温和放大欲上攻个股;三是个股业绩成长性较好,并与市场热点相吻合。

  东海证券

  既要热情 也要理性

  周二沪深股市牛劲不减,不仅中国人寿的定价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而且主要指数的涨幅都在3%以上,显示市场人气依然十分旺盛,做多动力依然很强。事实上,从本轮行情来看,涨幅不能说不大,交投也不能说不活跃,但股市的牛气丝毫没有撼动楼市的高位运行,而且局部房价还有继续冲高的动力。楼市的不理性上涨不仅影响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制约着老百姓消费冲动,甚至形成了许多不该出现的社会矛盾。所以,从宏观层面讲,抑制房价是第一位的,而股市适度的泡沫不仅能减轻某些宏观经济的矛盾,而且也能提升国民的消费信心,对扩大消费的总目标有好处。所以,尽管股市的整体涨幅已经不小,但目前的股市还值得我们乐观对待。

  乐观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股市有风险的最基本常识,尤其对一些涨幅很大、表现很不理性的品种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股市短期涨几百点没什么了不起,突然跌几百个点也什么奇怪,虽然不会影响中线继续向好的趋势,但市场局部的风险却很难承受。

  和讯咨询

  大盘有望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攻的态势。最终上证综指是以2807.80点报收,上涨了100.68点,今日沪市成交金额为877.37亿元。深成指收于7078.59点,上涨了208.09点,全天成交金额为360.41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昨日小幅放大。

  消息面分析,昨日沪深股市个股普涨,两市股票总市值水涨船高,盘后首次突破9万亿元大关,达到创纪录的91194.26亿元;非限售股市值则创出26318.42亿元新高。尽管昨日上证综指距上周创下的历史新高2847点尚有100多点的距离,但摆脱了二八现象

  后的个股普涨,让两市股票市值增长迅猛。其中,上海市场昨日收市后A、B股总市值达到72470.13亿元,非限售股市值则为17327.53亿元;深圳市场A、B股总市值达到18724.

  13亿元,非限售股市值为8990.89亿元。这样继2006年12月20日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8万亿元后,仅过了两周多时间就跃上了9万亿元大关。而在此前的2006年前11个月,沪深股市总市值已连续突破4万、5万、6万、7万亿元大关。根据测算,去年我国GDP已超过20万亿元。因此目前沪深股市股票总市值已占GDP的45%;而在2005年年底,这一数据还仅有18%。尽管增长迅速,但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这一比例仍然明显偏低。目前世界各国股票总市值与GDP比例约为92%,其中美国在130%以上,而日本、英国等发达国家也都超过了100%,韩国、印度等新兴市场也分别达88%、70%以上。因此,我国股市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2007年我国将有10家左右大盘蓝筹股上市,融资规模将在1000亿至1500亿元,两市总市值也会再上新台阶。未来3至5年,中国股市总市值将突破20万亿元。如按照美国股市市值是其GDP的130%的指标,以去年GDP计算,中国股市未来一段时间总市值至少可以达到26万亿元。

  盘面分析,今日钢铁、石化以及汽车等板块今日再度崛起,尤其是钢铁类个股在昨日略微调整之后,今日全面走强,邯郸钢铁、马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品种领涨,而石化板块在中国石化的带领下也出现大幅上扬今日中国人寿上市,开盘涨幅超过100%,中国人寿高调上市,以37元开盘,最高上冲至40.20元,这一定位略高于市场的先前预期,但整个偏离程度并不明显。从目前相对稳定的表现看,已经逐步被市场接受,且初步显示出大盘蓝筹股的风范。而目前人寿的总市值已高达11000亿元,仅次于工行和中行,位居沪深两市第三位。在当前整个权重股普遍受到追捧的背景下,有望走出中线强势。除此之外如有色金属板块中的驰宏锌锗、锡业股份、酿酒食品板块中的古越龙山、泸州老窖,银行股中的华夏银行等等出现在涨幅前列。值得注意的是,两大权重指标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在经过前几日调整之后近两个交易日温和上扬,对市场人气的稳定具有积极作用。新年以来市场呈现出个股全面补涨的状态,今天更是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走稳之后市场全面大幅补涨,上证指数、深成指、沪深300、深综指涨幅都接近了3%,两市下跌个股仅100来家,其中钢铁、汽车等基金07年看好的二线蓝筹板块今天继续大幅补涨,多家钢铁汽车类个股涨停激发市场做多信心。短线来看二线蓝筹的补涨有望全面展开,由于年报公布在即,投资者不妨从业绩的角度多关注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重点关注一些有业绩预增潜力的个股,一些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可重点留意。

  综合分析,今日市场承接近几个交易日的普涨格局,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出现强劲上行,尤其是深圳成指今日再度创出新高,而且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扣除新股中国人寿的影响,沪深两市成交与昨日相对持平,市场人气依然较为稳定。目前大盘仍然在上升通道之中稳步上行,后市有望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七月投资

  个股主导行情 指数已经面目全非!

  经过短期振荡之后指数继续上涨,在银行等巨头倒下之后,市场反而呈现八二现象,出现了皆大欢喜的普涨。但是上涨的品种也很有讲究,我们认为市场的主流资金是不可能不考虑指数位置问题的,虽然大家战略上对市场预期都很高,但是也都明白市场是不能一步到位的。包括管理层近期也开始透露出稳定市场的意思。并且目前也是即将到年报公布期,因此场内的品种上涨也是有一定规律可循。

  防守型品种是首选,近期电力、医药、煤炭、钢铁、有色、公共事业等都是比较成型的板块。另外机械板块与医药板块有相似之处,这两个板块涉及面都非常广泛,下属细分行业较多,并且品种较多,虽然很少能够形成统一的上涨,但是细分行业中倒是经常能够形成局部热点。比如机械制造业的机床、轴承等都能够形成局部热点。医药板块中的中药、原料药等细分品种走势都能够形成自己独特的走势。因此机械制造与医药一直是行情的辅助,基本上是红而不紫。机械和医药这两条线在今后将会一直延续下去。电力和煤炭是一条线,煤电联动,电力行业和煤炭行业都逐步进入市场化阶段。促成很多并购重组,行业集中度更高,利润更加向少数几个集团集中。实际上从几个行业角度来看,未来都有逐步集中的趋势,比如汽车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寡头垄断出现以后,利润集中流向,低端竞争减少,企业的发展空间更大。电力、煤炭等行业走的都是这个路子。比如煤炭行业去年国有大中企业产量就大幅增加,占全国总产量比例增大。煤炭电力有着业绩的支撑将是近期保持坚挺的板块。钢铁股近期比较火爆,过低的估值是资金青睐的原因,而钢铁行业07年面临着一个新的拐点,同时钢铁行业也面临着全面的整合,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最终将会形成几个大的钢铁集团。因此前期一线钢铁股上涨之后,二线钢铁股的行情逐步的释放出来,后期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有色板块走势需要特别地说一下。有色股目前的走势与国际期货走势完全不同了,实际上在去年上半年,其走势基本与国际期货走势相似,但是下半年国内有色金属品种基本处于横向振荡换手状态。前期资金的退出以及后期资金的介入,进行了充分的换手。前期有色金属板块明显有新增资金入场,量能明显放大,随后借国际市场期货价格剧烈波动的机会加强振荡进一步清理。而近期虽然国际期货处于暴跌状态,但是有色金属的走势反而变的非常平稳甚至开始掉头上行。说明场内资金已经完全控制了局势,开始进入到上升状态。同时国内的需求前景已经比较明朗,锌、铅、铜等需求较大,并且目前来讲有色金属的估值仍然非常低,普遍在10倍左右。同时股改之后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纷纷将优质资产注入,尤其是矿资源的注入进一步提升了该板块的价值,但是这部分价值尚未在价格中反映出来。同时国际市场下半年的上涨也没有在价格中反映出来,因此有色板块在最近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的。我们继续对其看好。

  行业板块大约就是这些,电力、煤炭、医药、钢铁、有色、汽车、机械等,以一线行业为主。尤其是拥有实力雄厚大股东的企业更受到市场青睐。对于指数也不必过于担心,目前来讲主要是抓个股的问题,抓住个股中期持有还是会有非常不错的收益,而指数经过不断的修改新股上市记入方式以及超级大盘股的不断上市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参考价值越来越低,因此。近期市场我们对个股继续保持乐观!市场整体近期内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市场 | 股权激励 | 股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