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空中加油 大盘将连刷新高

  周二大盘再度疯狂上涨,沪指单日上涨百点,站上2800点大关。虽然中国人寿首日上市并未计入指数,但盘中指标股全力转强,以及个股的普涨情况,直接趋动指数上涨。钢铁、石化两大板块平均上涨7%,中国石化收盘涨停,马钢涨停,武钢涨停,沪市又是一板的涨停数量。

伴随着个股的大幅上涨,两市成交量连续放大,千亿量能持续维持,沪市创出877亿的天量,但其中包括了中国人寿首日数以百亿计的成交。市场的强劲买盘成为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而蓝筹股的主流持续炒作,将对大盘构成支撑,新年的刷新高点的行情将连续推进。

  从当日热点来看,钢铁、石化为首的蓝筹股担当了市场多头主力,而这些个股在前期行情已经出现大幅的涨幅。相对于石化股,钢铁股的上涨显然更具备股价支持。即使在一轮上涨之后,大部分的钢铁股股价仍然处于十元以下,市净率基本上在2倍左右,而中国石化在周二创出11.20元的历史高价,打开了指标性蓝筹股的上涨空间。更何况大批量的新基金扎堆钢铁股,可以预期,钢铁股的新年翻番大浪已经展开,类似马钢、武钢的涨停上涨情况将可能连续出现。另一方面,在周二同样大幅走高的还是汽车股。长安汽车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代表着汽车行业的强劲复苏,而长安汽车股价重上12元更加坚定了汽车股的未来攻势。展望后市,汽车股中的部分低价品种,类似悦达投资、申华控股等将存在翻番的可能。

  此外,随着蓝筹股的定价的不断抬升,两市中的低价股的价值回归势在必然。青山纸业股改后股价最低探至2.25元,而六个交易日之后,该股股价已经逼近3元,接近50%的涨幅。由此可以发现在牛市气氛中,低价股显然更具暴利预期。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关注粤宏远A(000573),该股近期一直在底部横盘整理,量能持续放大,主力大量吸筹的迹象明显,强势特征明显。短线来看,该股各项技术指标发出全面的买入信号,其连续拉升的爆发行情随时将展开,而其良好的基本面显示该股中长线的上升空间更加巨大。特别是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可望步入良性发展阶段。而公司股价却只有3元多,成了股价最低的地产股,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今日该股放量涨停,价值回归欲望强烈,后市有望连续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涨 | 股价 | 涨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