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07年业绩增长100%以上的两只股分析

  锡业股份:产业升级促业绩稳步增长

  锡业股份(000960)是中国最大的锡生产出口基地,主要产品有锡锭、锡材产品、锡化工产品、铅锭,共20多个系列300多个品种。预计2006年公司共生产精锡4.27万吨,资源回收率达到95%左右,资源储量、年产量和技术水平列全球第一。

  随着全球日益严重的矿产资源短缺,控制资源成为所有矿业巨头竞争的关键所在。锡业股份的锡矿储量占到全国35%左右,占到世界的1/10强。目前公司保有各种级别的有色金属储量180万吨,其中锡56万吨,铜57万吨,铅36万吨,还有各种级别有色金属远景储量近100万吨,至今已进行详细勘探和生产区域仅仅占个旧东部矿区20%,进一步找矿的前景十分广阔。锡焊料消费的增长是我国锡消费量增加的主要原因。自2000年以后,我国电子工业开始快速发展,从而带动了锡焊料的迅速增长。正是锡消费发生变化的大环境以及金属价格剧烈波动的大环境下,锡业股份抓住时机,进行主营业务的重大转型,在逐步控制资源的基础上,大举推进锡业深加工,有效地延伸了核心产业链、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

  分析师雷万钧预测公司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0.77元和0.87元,考虑到公司具有的国内雄厚资源储量、技术先进的锡冶炼技术以及掌控市场未来深加工产品的龙头企业,目标价位可为13.86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长城证券)

  湖南投资:战略清晰 三大主业将成型

  湖南投资(000548)的经营战略日渐清晰,三大主业格局即将成型。最近两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清理工作,基本面得到质的改善,将逐渐形成以路桥酒店、房地产、离子交换纤维为三大主业的经营格局。

  公司经营的路桥资产相对优质,能够保证业绩稳定的增长,基本不存在经营风险;酒店业务经营良好。路桥酒店业务的存在,能够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为公司生存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五合垸项目的成功运作,不仅给公司07年贡献2.3亿元以上的利润的同时,而且为公司参与当地后续土地一级开发业务提供了契机。公司土地开发业务未来3-5年将持续向好,前景值得期待。正翰科技拥有的独创和垄断的辐照接枝离子交换纤维技术,应用前景光明。预计明年大规模产业化生产后,将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关键点。

  分析师张勋等预计,公司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67元、0.81元。在对各业务分别采用相对估值后,目标价为8.07元,相对于当前股价具有巨大的溢价空间,给予买入评级。风险:离子交换纤维大规模投产后的市场风险和土地开发业务存在的持续性风险。(天相投顾)

  雅戈尔:对外投资大大提升其内在价值

  雅戈尔(600177)纺织服装业务中衬衫和色织布销售情况良好,产品供不应求,随着价升量涨,毛利率也有所提升。纺织业务中唯一效益不甚理想的针织染整一块07年将并入日中纺公司,将有利于提高设备利用率、使内部资源优化整合,以提高纺织业整体毛利率。

  国内的大部分服装产品无论在品牌形象还是在销售方式上彼此之间都趋于同质化,而如今中国具有日渐成熟的市场和广大的需求空间,公司也意识到这一点,目前已成立单独的子公司针对国内服装市场各个不同功能、档次的需求,进行全方位品牌研究、设计及策划,使各品牌具有层次感,目的在于寻找到模仿与创新的完美平衡,创造出真正意义上创新的中国本土服装品牌。房地产方面,公司新开盘的都市森林项目预售情况良好,目前海景园销售率达90%,06年可以确认收入的房地产项目主要是海景花园和甬城金大地。公司对外投资大大提升雅戈尔内在价值,对于各公司的股权,在不缺乏资金的情况下暂不考虑减持。

  分析师张瑞预计,公司在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390、0.494、0.565元,全年业绩仍将保持25%以上的增长,领先于纺织服装行业的增长。给予公司目标价位12.15元的定位,距目前的价格有很大上升空间,评级买入。(中信建投)

  平高电气:充足订单保证07年收入增长

  平高电气(600312)公告称于2006年12月27日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了晋东南--荆门特高压示范线路之晋东南变电站1100kVGIS两个间隔的设备供应合同,总金额2.23亿元,预计将于2008年交货。

  晋东南--荆门特高压示范线路共新建晋东南、南阳、荆门三个1000kV变电站,其中晋东南为规模最大的一个。荆门和南阳两站的合同分别被西开股份和新东北电气获得。此项目合同将有可能在两个间隔中同时采用东芝转让的技术和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双断口的百万伏罐式断路器。目前公司自行研发的百万伏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已经研制成功,500kV单断口断路器已通过型式试验。在采用自主技术后,百万伏GIS产品的盈利能力有望较大程度地提高。晋东南-荆门示范线长约650公里,总投资约57亿元。

  分析师彭继忠等认为,虽然此次订单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将主要体现在08年,但公司当前充足的订单足以保证07年收入增长25%-30%。考虑到铜、铝等原材料价格的有利变化,公司07年净利润增长有可能突破之前预期。预计06-07年公司每股净收益分别为0.48和0.58元,维持增持建议。(国泰君安)

  铁路行业 未来需求增长强劲前景看好

  今年以来铁路运输量维持强劲增长,11月止旅客发送量达到11.6亿人,同比增长8.9%并已超过05年全年11.5亿人。同期铁路货运量达到26亿吨,同比增长7.4%。以周转量来看,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9.7%,货运周转量同比上升5.7%。中国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以1.25兆元扩大铁路网建设,以缓解庞大的运输量需求。今年到11月止,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4%。除了在东部沿海兴建高速铁路,中国还计划在西南和西北地区建造更多铁路干线,连接到东部几个大的港口。

  前十一个月的煤运量同比上升4.4%,棉花运量上升37%,农药和化肥运量上升2.8%。由于煤炭运输占全国铁路货运量的比例接近一半,煤运量的稳定增长将使整体货运量得到支撑。12月18日资料显示,中国铁路集装箱运输完成全年任务,发送量达到304万箱,同比增长15.4%。未来几年铁路集装箱运输将加速增长,在2010年前达到一千万箱运能的目标。相当于年复合增长率29%。

  分析师刘惠珍看好铁路行业的前景,主要是由于未来需求增长强劲,以及大规模铁路建设带来的运力增长。首选个股是大秦铁路,基于其在中国铁路煤运输的市场领先地位,以及较高的净值报酬率。同时对看好铁龙的基本面,并维持8元的目标价,但考虑股价在近来几周飙升后已无上涨空间,将评级由增持调降为持有。(凯基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07年 | 增长 | 08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