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沈阳机床:公告的时滞性影响近期股价

  沈阳机床(000410)1月8日公告,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数控机床产品增值税先征后退政策的通知》,公司自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对数控机床产品实行先按规定征收增值税,后按实际缴纳增值税额退还50%的办法。

沈阳机床及主要控股子公司中捷机床有限公司、沈阳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2008年将享受此优惠政策。

  由于该优惠政策是从2006年开始执行,因此2007年沈阳机床将得到2006年的返税约4000万增值税,2007年当年至少可以返还9个月的增值税退税,因此,预计2007年沈阳机床可以取得7000万元左右的增值税返还。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公司收到的退税款将免征所得税,这样对2007年每股收益的影响高达0.2元,对2008年每股收益的影响约为0.13元,因此上调沈阳机床的补贴收预测及相关的盈利预测。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荣认为,调整后的沈阳机床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83、1.05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44倍、26倍和21倍,而机械行业上市公司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在20-25倍,因此目前股价处于合理价值区间。由于沈阳机床公告的时滞,利好对股价的影响已提前反映,短期股价可能会出现回调,合理的价值区间在20-23元,目前的投资评级为“推荐-A”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阳机床 | 增值税 | 为0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