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将从美引进第三代核电技术建四台核电机组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证实,中国将从美国引进第三代核电技术,建设四台核电机组。

  本社记者九日从国防科工委获悉,经认真招标评标,国家核电技术招标机构选择美国西屋公司和肖(show)工程公司联合体作为优先中标方,中国将引进西屋公司AP1000技术,建设四台核电机组。

据介绍,AP1000是由西屋公司开发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是目前世界上开发的较为成功的第三代核电技术之一,在技术先进性方面有一定优势。

  为保证技术引进和核电站建设顺利执行,中美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中国合作建设先进压水堆核电项目及相关技术转让的谅解备忘录》,双方企业签署《中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企业还将继续就商务合同进行谈判。

  国防科工委官员表示,中国坚持核电自主化发展方针,将充分依靠中国二十多年来核电研发和工程建设的技术基础,结合引进国际上先进成熟的核电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和实施国家重大专项,形成中国自己的新一代核电技术,并推广应用,进行批量化建设。为实现核电发展规划目标,中国在引进第三代技术建设几个核电机组的同时,今后一段时间内还将批量建设第二代改进技术的核电机组。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第三代 | 核电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