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发改委:支持中国成长型中小企业到欧洲上市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 严格)中国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支持中国成长型中小企业赴欧洲资本市场上市。

  由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和欧洲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中国成长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推介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成长型中小企业三百多名代表莅会。

  中国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认为,中国“十一五规划 纲要”中明确提出“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作为中国市场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企业是实现社会整体协调、和谐发展的重要元素,在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 机会、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以及活跃市场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中国加入WTO 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中小企业特别是成长型中小企业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其中,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特别是国际市场开拓难,是广大中小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

  据了解,中国有关方面一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本次推介会旨在为中国中小企业通往国际资本市场、特别是欧洲资本市场搭建平台。

  普华投资公司总裁曹国熊告诉记者,近年来不少中国企业通过海外上市,建立可持续融资的资本补充机制,壮大了企业实力,同时借助国际资本市场严格的监管和投资者的监督,促进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但目前从上市目的地和融资结构而言,美元、英镑、港元以外却缺少欧元,中国企业目前尚未涉足欧元资本市场,而“欧元资本市场在全球举足轻重,中国企业不应该缺席。”

  据欧洲证券交易所中国区总裁潘康介绍,欧交所是欧洲第一家完全整合的跨国交易所,截止去年底,已有约一千三百家公司在欧交所上市,而且纽约证交所和欧交所有望在本年度第一季度完成合并,合并后的纽交所—欧交所集团将是全球最大的证券市场。

  潘康同时告诉记者,欧洲从历史渊源和产业结构而言,历来有“中小企业天堂”的美誉,因此欧洲投资者对成长型中小企业较其他资本市场更为关注,“欧洲非常欢迎中国成长型中小企业到欧洲上市。”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交所 | 潘康 | 成长型中小企业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