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交行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

  交行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

  股东大会昨通过决议,交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以及不超过250亿元次级债

  韩圣海

  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还通过了授予董事会发行、配售和处置不超过交行已发行内资股和H股的总面值各自20%新增股份的权利。

交行相关人士称,这主要是为有意向长期持有交行股票的战略投资者所准备

  就在国内金融股演绎出一波又一波“蓝筹”行情之时,已经在港交所上市的交通银行(3328.HK)也加快了向A股市场回归的步伐。

  昨日,交行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上海召开,发行A股和次级债、修改公司章程等8项议案均获得了通过。

  根据交行昨日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交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并申请在上交所上市。此外,交行还将申请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 、不少于10年期的次级债券。

  交行董事长蒋超良昨日表示,发行A股是对交行深化股份制改革整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和继续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还通过了授予董事会发行、配售和处置不超过交行已发行内资股和H股的总面值各自20%新增股份的权利。

  交行相关人士称,这主要是为有意向长期持有交行股票的战略投资者所准备。

  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目前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有交行19.90%的股份,汇丰中国区业务总裁翁富泽昨日也代表汇丰出席了交行的临时股东大会。

  在交行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后,若不进行相同比例的增持,汇丰的持股比例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摊薄。而汇丰能否增持除了主观意愿外,还可能遭遇法律障碍,按照目前的证券市场法规,除QFII 和B股外,外资尚不能直接投资A股。

  此前有媒体称,交行此次募集的资金规模约在200亿元人民币左右。不过,昨日,交行相关人士对此未予正面回应。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得的一份交行内部资料,交行目前的内资股股东所持股份在A股发行后将经过一定禁售期后转为流通股,并不需要向本次发行的A股持有人作任何现金或其他形式的补偿。

  交行相关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上述两项议案的具体实施还需国家有关监管部门批准,因此目前还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知情人士则告诉本报记者,保守估计,交行A股发行上半年有望落实。

  昨日,交行H股收于8.59港元,已是其当初发行价的3.4倍多。

  (本报记者王春霞对此文亦有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行 | 回归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