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股权场外交易价格飞涨

   从昔日的无人问津,到如今的炙手可热,随着证券行业的蓬勃发展,证券公司股权的转让也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转变。近期,国泰君安证券和海通证券的小比例股权分别卖出了每股3.33元和2.41元的价格,均较每股净资产值高出了数倍,而光大证券、长江证券的股权也引来了诸多机构的关注。

  2006年12月8日,国泰君安证券5478余万股股权(约占总股本的1.17%)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拍卖厅内以4820万元的起拍价公开拍卖,十余家颇具实力的竞买人轮番举牌竞价,历经1个多小时、80个回合的紧张竞投,一家来自上海的投资公司最终以1.825亿元的价格将这部分股权收入囊中,折合每股约3.33元,超出去年三季度国泰君安每股净资产近3倍。值得注意的是,仅仅在1年多以前,国泰君安496万股股权在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公开交易,一个多月里,拍卖价格从最初的每股0.62元下调至每股0.5元,仍然无人问津。

  2006年12月28日,海通证券2.0986亿股股权(约占总股本的2.4%)在天津市津利华大酒店晶泉厅内由天津产权拍卖有限公司公开拍卖,出让方为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多家机构的较量之下,某投资公司以5.05亿元的价格最终胜出,折合每股约2.41元。事实上,在去年末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的有关报告书里,中介机构也对海通股权进行了估价,以30至34倍市盈率 计算,每股价值为2.10至2.38元,以收益现值法计算,每股价值约2.10元,最终确定换股基准价2.01元。海通证券的拍卖价较换股价高出了约20%。

  近期光大证券的增资扩股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大众交通就曾于日前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通过相关议案,拟认购光大证券增资扩股中的6000万股股权,占光大总股本的1.72%。据了解,光大证券原大股东光大控股也曾要求参与增资,但受限于相关法规,最终只能作罢。

  分析人士认为,在前几年证券业不景气之际,许多券商都出现了亏损,公司不赚钱,没有分红,许多老股东都想着退出,作为战略投资的资金自然不感兴趣。而2006年以来,经历证券业综合治理和股票市场持续走牛之后,一批优质证券公司资产质量明显提升,获利能力爆发式增长,许多券商更是明确提出了上市目标,引起大量资金的追捧也在情理之中。

  事实上,在近期券商股的买卖中,以一些投资公司为代表的民间资金频繁活跃。除了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的股权拍卖外,长江证券的小比例股权也曾被某投资公司相中,最终由于老股东要求优先受让而作罢。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