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舍弗勒将放弃收购 洛轴可能通过破产还银行债务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记者获悉,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洛轴集团”)正陷入困境:债权人洛阳市商业银行、洛阳市社会保险事业处、洛阳市市区红山农村信用合作社、洛阳市吉利区农村信用合作社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要求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破产还债;而有实力的合作者仍未确定。

  记者获悉,最有实力的德国舍弗勒集团11亿元并购一事正式搁浅。有消息表示,洛轴集团也与兵器工业集团总公司进行接洽,但洛轴集团并未证实这一说法。如果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与兵器工业集团总公司传言中的谈判也无结果,则未来的接盘者可能仍为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尽管舍弗勒集团高层仍在做最后努力,但对于可能败北的结局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留给洛轴集团的时间看来并不多。如果今年上半年仍无法解决合资一事,则只能通过破产来解决欠债权人的巨额债务。而这并非洛阳主管部门和洛轴集团所愿意看到的。目前,洛轴集团的银行借款本息高达15.43亿元,其银行债权人约为13家。从2006年2月起,各家金融机构相继为河洛轴集团欠款一事向法院提起起诉,并申请查封洛轴集团的土地和其它资产。来自洛阳市国资委的消息称,债务问题已令银行查封保全洛轴资产。

  寻找合作伙伴,解脱困境是洛轴集团求生存和发展的唯一途径。

  昨日,记者致电轴承业协会高层,其称:关于德国舍弗勒集团11亿元并购洛轴集团一事,已有国家相关部门的批示,具体进展日后会明确公布。

  记者获悉,原被外界看好并最有签约可能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称“中航一集团”)与洛轴集团的谈判陷入僵局。如此一来,唯一的公开的可能接盘者———永煤集团将成为胜者。

  洛轴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洛阳市政府确实与永煤集团接触,而且相比中航一集团的谈判,永煤集团进展更快。据悉,中航一集团的条件令洛轴集团无法接受:按其重组意向方案,将投入20亿元用于接收洛轴集团的资产、安置职工和未来发展所需;并在洛阳建立一个大工业园。但洛阳主管方和洛轴集团认为:按这一方案,中航一集团实际并未掏出多少资金来发展洛轴集团。

  知情人士表示,中航一集团要求将洛轴集团旗下1000多亩土地变为商业用地开发,这笔收入不能用于偿债;中航一集团并要求洛阳市无偿划拨一块土地用于新厂建设,并以土地入股新洛轴。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舍弗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