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私募基金 2006年风生水起

   专家称,私募基金 总规模已逾万亿

   2005年6月以来中国股市的持续走牛,让大量私募基金找到了用武之地。上海朝阳永续信息技术公司举办的私募基金经理评选掀开了这一行业的冰山一角,从2006年9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22名投资人管理的27只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42.43%,最高收益率达到123.92%。与此同时,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和1只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也达到了36.32%。

  据介绍,此次评选对象分为A、B两组。其中,A组包括信托资产、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管理人等;B组主要为2000万元以下的个人及机构户管理人,初始资金至少100万元。22名投资人参加了B组的比赛,总计管理基金27只,初始资金总额1亿元左右。参赛时,这22人代表的私募基金总额为12.5亿元。经过4个月的拼搏,在B组比赛中,杨永兴管理的硅谷基金最终以123.92%的收益率名列榜首,而2至5名的收益率分别为75.95 %、72.28 %、68.86 %和64.92 %。同期,沪深300 指数的涨幅为52.54%。

  这5名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和操作风格各有特色。排名榜首的杨永兴坚持“长时间持币、短时间持股”的理念,善于短线搏杀;而其他一些投资人则追求价值发现、稳健投资和持续盈利,主要投资品种包括了中信证券伊利股份招商银行重庆啤酒中国联通等。

  此次22名投资人的战绩也许仅仅是规模巨大的私募基金的一个小小缩影,某私募基金经理就透露,从2005年起的22个月里,他管理最好的一个账户收益率超过了800%。而有关专家表示, 2006年市场上私募基金的总规模已逾万亿元,主要分为规模较大的信托契约形式和相对较小的个人账户管理形式,由于没有严格的信息披露和政府监管,他们投资更具隐蔽性,运作也更为灵活,相应在牛市 中获得高收益回报的机会也更大。不过,因为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一些非契约型私募基金往往以个人信用为担保,所以高收益也伴随着高风险。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永兴 | 私募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