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多家基金经理认为这一轮牛市根基牢固

   申万巴黎:

  正步入牛市 良性循环

  申万巴黎认为,股市正在步入牛市的良性循环,在投资和消费双引擎带动下,中国宏观经济的前景非常值得看好。

  申万巴黎认为,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已经持续稳定保持在30%以上,并且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

预计上市公司利润在2006-2008三年将达到2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而未来一批蓝筹公司的上市和中国的崛起将进一步巩固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申万巴黎表示,A股市场都可以维持一个比较高的估值水平,其支撑因素如下:中国无风险利率将长期维持低位,带动中国资产所要求的回报率下降。上市公司的股权风险溢价(ERP)长期均值将逐步下降。流动性过剩及市场的乐观情绪是较高估值水平的温床。

  另外,股市资金的充沛和A股市场蓝筹股加速主导市场的结构性变化都将奠定股市长牛的基础。中国股市正处于一个健康发展的环境之中,中国股市正处于牛市良性循环的开始,伴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股市也将走向大国资本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丰厚的回报。

  德盛优势:

  公司盈利水平是内动力

  当前,有部分观点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不断上涨,原因是国内充足的流动性主导了A股走向,对此观点,德盛优势股票基金经理表示,货币流动性只是牛市的外生因素,证券市场中长期走势不会取决于外部的因素,而是由证券市场的根基??上市公司作为一个整体的盈利水平及其增长来决定的。

  “货币流动性就像水一样,证券市场是树,经济基础是根,如果根系不发达,水太多了肯定就把树给淹坏了。有个词语叫根深叶茂,讲的就是这个关系,只有根基扎实的树,才能在充沛雨水滋润下茁壮成长。”德盛优势认为,目前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呈现出经济基础与货币流动性良性互动的好局面,这轮牛市的性质是比较健康的。

  他们认为,良好的经济基础来自于经济改革的市场化进程和对外开放,这是制度基础,生产率的提升和人口结构的优势是一对供给和需求的决定因素;而流动性这个外因带来了人民币升值 和投资增长这两个重大投资题材,投资增长由于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在这方面需要保持谨慎,而人民币升值则将是未来在中国作投资非常关键的驱动因素。

  南方积配:

  关注两大领域

  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经理称,医药行业的高成长和非周期性特征,以及行业洗牌所伴随的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意味着已构筑较高竞争壁垒的优秀公司是良好的投资品种。

  他解释说,中国经济成长中的结构性变化给证券市场提供较好的低风险投资 机会。这主要存在于两个领域:一是居民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出现了升级型的消费需求,如金融理财、汽车消费、房地产消费和投资、品牌商品消费、奢侈品消费、医疗、教育、通讯、娱乐等;另一个重要的结构性变化是中国制造业在市场竞争压力、劳动力结构升级、人民币升值和国家政策引导背景下的快速技术升级,这种技术升级会拉动对装备产品的需求,改善中国出口品结构,给机械、家电等行业提供较多的盈利增长机会。

  他认为,目前中国人均医疗支出处于世界较低水平,有机构研究报告预计2030-2040年中国药品消费将迎来黄金期,人均医疗消费支出有望达到1000-2000美元。到医疗支出的增长拐点人均1000美元,中国医疗消费市场容量也将达到1027百亿,按药品消费占50%计算,药品消费规模为513百亿,相比2005年会有23倍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 a股 | 中国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