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核心仓位仍然稳定

   □ 大摩投资 徐胜治

  大盘在2800点的短线调整从金融股的调整开始,也是从大盘蓝筹股盘中重新发力拉升结束。对于目前的股市首先要做一个判断:那就是行情并没有结束,至少不会在短期内结束。上证股指这几个交易日上下震荡得很厉害,但作为市场核心代表的沪深300指数表现则要稳定得多,也就是说机构的核心仓位市值目前保持得仍然很稳定。

  牛市 的臆想

  中国人寿在昨日登陆A股市场,盘中一度突破40元的高价。其18.88元的发行价以及97.8倍的发行市盈率 ,在一年多以前还是市场难以想象的情况,但昨天的牛市背景下显得顺理成章。在港股接近30元之后,A股的定位达到了40元左右。这并不能说明对这个公司的预期有多好,而是从另一方面说明了现在牛市气氛的热烈。

  中国人寿是2007年第一支上市的大盘指标股,上市当天总市值就超过了11000亿,超过了中国石化排在市场第三位。市场仍然延续了追捧大市值个股的思路,注重对指数的控制,机构的操作手法未变。对于这样一支股票,不少机构给予未来几年很高的定位预期与成长预期,原因是其行业题材的独特性。这是牛市中经常见到的一种情况。

  在热烈的气氛下,人们往往设定两个前提:第一个前提是牛市的环境不变,第二个前提是预测中所有有利的因素都会实现。然后市场对热点股票的定位都是在这两个前提下完成的,所以大家也不必感到惊讶。我不想讨论这种定位合不合理,只是想说明这种情况是怎么发生的,市场目前就是处在这样一种状态。

  上交所改变了指数编制的规则,新股上市从第十一个交易日开始计入指数,这就为短线行情增添了一些变数。我认为中国人寿的估值是偏高了,但我同时也认为如果经历一个短线震荡,它仍然会成为市场中一支热点股票。它至少一段时间会有非常好的表现。不仅是中寿,其实像中行、工行情况是类似的,突然震荡调整是技术上的要求,并不意味着股票未来就会趋于沉寂,而是恰恰相反,仍然会是市场中最活跃的品种之一。

  疯狂尚未到达

  近期指数动辄上百点的震荡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一开始人们的反应是激动和心跳加速,渐渐的已经习以为常。看着指数的弹性越来越大,我觉得这似乎是股指期货 推出前的一种行情预演,让大家渐渐能够接受盘中剧烈的市场波动。如果期指推出,从主力机构的角度,是需要比较大的指数操纵空间的。

  有一些股票,比如中国石化之类,用以前的走势看现在的价位觉得它很高,但用目前市场已经升高的估值水平线来衡量,可以认为它还有继续发掘的空间。这就是大市值轮番炒作和相互推动的一种思路,市场热点是不变的,操作的手法也是不变的,资金的流向只在机构核心资产范围内切换。

  2007年的开盘行情,可以说交投是最热烈的,但还没有到达最疯狂的状态。经过这么大的一个短线换手过程,实际上各机构都重新确定了一个开盘的起点与成本,洗出了一批意志不坚定的浮筹持有者,今后的动作和思路会更加整齐。总之我认为在股指期货真正推出之前,市场会进入到一个接近于疯狂但还没有到达完全狂热的状态。

  实力决定未来

  市场的未来由什么决定?当然是由牛市的大背景决定,这种大背景有两个:一是逐步对外开放与国际接轨过程中吸引国际投机资金全球范围内重新配置,二是内部的法人资产在最佳位置和最佳经济形式下创造变现条件。在目前大背景下还可以继续支持一种牛市的气氛,短期内并不会结束。

  中国股市在2006年经历了一个“香象过河”式的改革,在2007年将进入一个强者横行的时代。从年初的短线走势来看,行情仍然会是高调的,至少目前的高点不是高点。而且从技术角度看盘面,调整的出现往往区别于传统的缩量调整概念,而是体现为一种震荡的放量调整,这就是下一步的再度震荡迎“新”走势,那可能是发生在3000点之上的情况了。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