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融板块:推动大盘再度上攻

   朱国政 汇正财经

   周二股指大幅攀高。股指在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的带领下,稳扎稳打逐波走强,最高到2809点和7095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明显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403亿元左右。

盘中总体感觉是,虽然指标股尚未完全恢复元气,但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强烈。因此冲击涨停的个股近30家,买卖活跃人气高涨。短线股指强势再起。

   那么在后市反弹中哪个板块能够担当急先锋呢?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关注金融板块。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政策调整使金融板块价值低估。以两税合并为核心的新企业所得税 法的法律草案在06年12月24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进行了审议。两税合并的核心方案在于内外资企业均按照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老的外资企业享有五年的过渡期照顾。也就是说,一旦法律草案得到通过并执行,那么内资企业所得税率标准将从33%下降至25%,光凭税收改革就可以带来8%的增长幅度,此类个股主要分布在金融、钢铁、酿酒、煤炭、造纸、有色金属等相关传统产业上,一旦税率降低至25%,此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从而意味着股东权益因此而增加。

  其次,金融行业景气度较高。境内上市银行将受益于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 、利差扩大等利好因素,在贷款持续增长、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营业费用率下降等因素的推动下,大多数银行将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长。尽管近期收缩银根的一系列紧缩政策出台,比如上调贷款基准利率 、定向发售大量央行票据、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但这对银行业影响不大,有些甚至是有益的,比如上调贷款利率就是如此,而存款准备金的上调估计影响银行板块净利润2%左右,可以说影响有限。

  最后,走势活跃,有望领涨大盘

  金融板块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走势相当活跃,从工商银行、深发展再到中信证券都是沪深两市有名的龙头个股,也吸引了资金的积极参与,金融板块随着其业绩的不断增长,有望重新领涨大盘。金融板块由于其较好的成长性,得到了基金的不断增持,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已经具备了较大的吸引力,而在加息预期之下,银行股的业绩增长预期有望得到提升。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走势上,金融板块已经具备了重新走强的条件。建议投资者对其中的强势品种高度关注。

  个股关注:工商银行(601398):金融霸主 持续飙升

  中国人寿上市首日创出40.20元高价,动态市盈率将近100倍,比其H股股价高出将近60%,这意味着国内金融股价值将会出现全面重估。工商银行(601398)作为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总市值居于两市首位,将是未来股指期货行情中最重要的筹码,与中国人寿相比价值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出现猛烈补涨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工商银行(601398)是我国第一大商业银行,是国内硬件实力最强的商业银行,目前拥有逾250万的客户资源和1.5亿个人银行客户,设有18038家境内分支机构和98家境外分支机构,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市场份额均远超其他商业银行。截至2005年底,总资产、贷款余额和存款余额分别为64572亿元、32896亿元和57369亿元,2005年的总收入达到165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4.56%。中国人寿上市首日创出40.20元高价,动态市盈率将近100倍,比其H股股价高出将近60%,而目前工商银行动态市盈率仅为35倍左右,价值低估现象极为突出,短线有望在中国人寿的影响下出现猛烈爆发行情。

  工商银行已与高盛集团、安联集团以及美国运通建立了非排他性的战略合作关系,高盛集团、安联集团、运通集团巨资认购公司股权成为第四、第五、第六大股东。同时,公司目前拥有98家境外分行、控股机构、代表处和网点,在香港、澳门、新加坡、东京、首尔、釜山、法兰克福及卢森堡设有分行,并在纽约、莫斯科及悉尼设有代表处。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成功收购印尼Halim银行90%股权,完成我国银行业首次跨国并购,这表明公司国际化战略全面提速,未来将分享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

  工商银行是目前两市第一大权重股,A股总股本达到2509.6亿股,总市值超过1.4万亿,是全球银行业中排名前三,占目前沪市总市值近20%,在上证指数中权重接近18%,具有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今年我国将适时推出股指期货大盘蓝筹股市场作用将进一步扩大,而工商银行作为目前两市第一大权重股,自然将成为各方主力重点抢筹目标。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不久后就展开单边上扬行情,尤其在12月份更是出现了波澜壮阔的持续拉升行情,主力资金深度介入,今年初前几个交易日在利空消息的配合下主动洗盘,短线浮筹得到有效清洗,后市有望在中国人寿的刺激下展开新一轮强势攻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