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大方向 07掀起重大涨停风暴

   陈泳潮 浙商证券

   周二两地大盘牛气难改,继续向上创出新高,截止收盘指数报收于2807点,上涨100点,成交金额为877亿,同期相比放大。>>>了解更多相关投资指导,请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钢铁股整体再度爆发,武钢股份马钢股份太钢不锈等涨停,汽车股方面长安汽车也涨停创出新高。

中国国航S南航则成为航空股的龙头。指标股方面,中国石化也告涨停。>>进入专题: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难得一遇的黄金十年牛市 继续深入演绎之中,面对每日几十只的涨停股,根据我们的了解许多投资者赚指数不赚钱,我们分析最大原因就是没有踏准节奏。俗话说的好买股要有前瞻性,只有率先布局了未来的热点,才能决胜于千里之外!对于目前的实战操作,我们认为可分为题材和价值两方面来看,题材股方面中国人寿的高价上市为相关保险概念股 提供一定机会。而价值股方面,翻阅各大公募,私募,QFII的07年策略研究报告,人民币升值 依旧最热,其纷纷被认为是贯穿2007年的最大投资主题。

   >>>十五机构荐黑马 中金荐涨50%股 六大热门金股

  首先分析中国人寿,今日该股平稳登陆A股市场,因此从题材角度上考虑一些保险概念股可适当关注。如600190锦州港,出资10500万元,参股新华人寿,持有该公司35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有一定的保险概念。公司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对于沟通我国南北货物周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望受益辽宁沿海港口的整合。按照港口建设计划,06年内205B、206B两个杂货泊位;502B油品化工泊位及工作船泊位等4个专用泊位将陆续建成投产。与此同时,港口现代物流项目,主航道浚深拓宽工程也将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司计划06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另外,截止06年6月,公司总投资达4亿多,总仓容30万吨的粮食现代物流项目进展顺利,并已申请纳入国家提前启动重点项目。

  其次也是我们要重点分析07年的热点价值品种,从目前中国股市形势来看,价值蓝筹已经深入人心,电力,煤炭,航空,钢铁,汽车等蓝筹板块纷纷在最近一个星期中得到了暴涨,板块轮动迹象非常明显。那么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投资者不要忘记另外一个板块,就是调整非常充分的地产股,相比较于上述我们提到的板块一周20%-30%的巨大涨幅,地产股可谓调整非常充分。

  支持地产股07年继续走牛的最大因素在于人民币07年将继续大幅升值!让我们先来看看权威的声音:1.巴克莱资本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黄海洲对人民币和中国贸易状况发表评论称,预计人民币07年升值幅度将可能超过5%。2.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测,07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会达到5%,这一速度超过了06年的3.3%。3.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预计,07年人民币至少将升值5%,但也不排除因中美贸易不均衡,以及美国政治权利的重新分配等原因出现短期更大幅度的升值,甚至达到8%。

    资金推动型继续 银行板块再度井喷 千股千庄再现抓牢暴利瞬间

  再让我们来看看各大主力机构最新的07策略投资报告。南方基金(南方基金新闻,南方基金说吧):真正贯穿07年全年或更长期的主题是人民币升值。中信建投:从投资主题而言,我们认为装备制造升级和人民币升值是两条核心主线,以此为背景的各细分产业龙头都将成为最佳投资选择。华泰证券:升值、税改背景下的银行、地产等行业股票的价值重估,将使这两个行业继续在2007年有上佳表现预期。

  由此可以看出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益者地产股将继续成为各大主力机构07追逐深入挖掘的目标。此外结合消息面,新闻面,根据最新统计,过去一个月中,地产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福州10.4%、北京10.3%、深圳9.8%、厦门9.6%、秦皇岛9.3%、成都8.9%、贵阳8.4%。从这组数据中也引出了一定思路,连续大涨并且今日涨停的600067冠城大通,600376天鸿宝业便是北京地产股。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重点关注尚未大面积爆发的深圳地产股,9.8%的涨幅仅次于北京。一些二线低价品种最应该重点关注,其龙头000042深长城今日再度涨停突破创出新高可视为一个信号。重点潜力品种如000029深深房,两市一呼百应的人气龙头股,经常攻击涨停,当前位置甚至停留在1600点水平!基本面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分析财报,该股06年三季报预收账款高达50693万元甚至超过深长城的27265万元,大家都知道预收账款是地产公司最重要的财务指标,一旦转结,业绩将出现瞬间的大增。作为深圳地产龙头之一,公司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公司正在销售新开发楼盘13万平方米,规划开发土地面积20.5万平方米,另外还有22.5万平方米的储备土地资源。同时这些项目与土地均属于90年代购入和合作的项目,土地成本远低于目前市场上同类项目或土地的购置成本,对于公司来讲,未来三年地产开发的核心竞争力就体现在这种低成本优势的开掘和实现上。公司蕴涵的价值有望在今后的行情中被主力资金挖掘出来,同时这也会成为踏空资金和QFII争夺的有利因素。此外07年也是新会计准则实施的年份,公司参股吉林制药1850.75万股,占参股公司总股本的13.64%,股权收益也将面临巨大增值。

   相关新闻:

   各路资金年末冲刺进场 申银万国:一季度超3300点

   水泥业"国家队"敲定(附名单) 年报部分预增股一览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涨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