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未能就石油问题达成一致

  默克尔和巴罗佐关注欧盟制宪及能源供应问题

  新华网莫斯科1月9日电(记者王丹蒂)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9日在莫斯科宣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在当天的会谈中未能就俄石油过境运输问题达成一致。

  格列夫在同白俄罗斯副总理科比亚科夫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白石油问题谈判预备会谈没有取得一致,未来的谈判是否进行完全取决于白方。

  格列夫说,征收运输关税的做法没有法律基础,俄白要进行谈判“必须有两个条件:取消运输关税和恢复石油运输”。他说,如果白方不能满足这些条件,“我们就不进行谈判”。

  格列夫强调,如果白方同意这些条件,俄方将认为白方回到了法律基础框架内,否则俄罗斯将开始寻找其他可能的石油运输线路,此后还会考虑减少开采石油的问题。他说,这样的结果会对俄白双方都非常不利。

  据俄媒体援引格列夫的话报道,不排除俄罗斯对白采取相应反措施的可能,但俄会尽力避免这样做。格列夫说,俄罗斯准备研究各种输送俄石油的解决办法,包括取消去年12月俄政府作出的对白征收石油出口税的决定。

  由科比亚科夫率领的白俄罗斯政府代表团9日上午抵达莫斯科,同俄方就石油供应和过境运输等问题进行磋商。

  俄罗斯从今年1月1日起对出口到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出口税,与此同时,白俄罗斯则开始对俄罗斯的石油过境运输征收关税。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方 | 石油 | 俄罗斯 | 白俄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