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创业环保(600874):中长线

    涨停!涨停!盘中黑马奔腾,近期A股市场再度掀起主升浪,上证综指大涨100。60点,两市A股市场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高达30家,如此炙热的行情必然会带动场外资金进一步涌入A股市场抢筹,这对于那些基本面优秀且目前滞涨的行业龙头股来说,将面临着股价的拐点,因此,作为水务环保龙头股的(600874)创业环保短线机会陡增,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行业购并铸就水务环保龙头

    创业环保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污水处理公司,在近年来凭借着资本市场的平台支撑,四处购并,在2001年,公司收购了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工程和北仓污水处理厂工程三个在建污水处理项目。随着上述污水处理项目的相继建成,2005年年底,公司在天津中心城区的污水处理能力达到了149万立方米/日,已占据天津水务环保市场份额的一半,极具垄断特征。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开拓外地水务市场,目前已经在江苏、浙江、贵州、云南、湖北等地获得7个污水处理及少量自来水业务。公司的污水处理能力从2003年的66万立方米/日增长到2005年底的248.5万立方米/日,自来水供水能力达到了35万立方米/日,这意味着随着收购规模的拓展,创业环保已从一个区域性的水务环保企业步入到全国性的水务环保龙头企业。

    垄断污水处理市场 分享万亿元产业蛋糕

    如此的行业购并就赋予创业环保极强的垄断能力,目前已占据着天津污水处理44%的市场份额。而从目前行业背景下,未来的市场发展将是以污水处理为最具有增长前景。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各城市污水处理率的平均水平在40%左右,沿海及重要省份城市的污水处理率已达70%,而内地许多地区却还没有开展。建设部目前定下目标,至2010年城镇污水处理率要达到60%,其中主要城市的污水处理率要达到80%,2006-2010年间向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循环行业的投资将达上万亿元人民币,污水市场投资潜力巨大,因此,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创业环保将分享万亿元产业蛋糕。而且,公司还投资1800万元控股了天津中水建设公司,该公司主业是将处理过的污水在深化处理后作为杂用水销售,对于北方缺水型城市天津市而言,中水市场空间极其巨大,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同时,公司在外埠的污水处理项目在未来几年将逐步进入收益期,其水务蓝筹形象呼之欲出。

    规模扩张+水价调升赋予业绩爆发性增长动力

    值得指出的是,水务蓝筹不仅仅赋予了创业环保极佳的市场形象,而且还赋予了公司极高的业绩增长性,因为对于水处理行业来说,盈利能力增长的路径之一就是通过规模扩张,即不断地收购新增资产,能够达到持续快速的业绩增长动力,这其实也是公司在近年来业绩开始稳定增长的动力之一。而对于业内人士来说,该股未来将获得业绩爆发性增长的动力,因为根据天津市物价局通知,天津市普遍上调水价,其中居民污水处理费上调幅度高达33.33%,为0.20元/吨。可以预见,随着污水收费的调高,公司的业绩将大幅提升;而前文提及的收购兼并以及天津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和改造的完成,更使公司的业绩处于爆发性增长阶段,创业环保有望步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周期。

    水务蓝筹强劲补涨

    正因为如此,行业分析师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7、0.21、0.24元。根据市盈率估算,公司合理股价应在4.6-5.3元,未来6个月目标价应在5.5元,给予 “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而目前股价才4。14元,极具股价上涨的想象空间。更何况,该股前期因不是市场热点,股价一直滞涨,目前仅仅相当于大盘1800点的点位,因此,该股极有可能成为场外资金抢筹的对象,从而产生一轮轰轰烈烈的强劲补涨行情,建议投资者实战予以关注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 创业环保 | 污水处理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