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波导股份(600130):短线

    公司是国产手机第一品牌,庞大的3G产业将进入全面爆发阶段,公司作为我国手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望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第一:国产手机第一品牌 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是国产手机第一品牌,取得了在国产手机中连续六年销量第一、连续三年出口第一、全球销量累计近6000万台的突出业绩,跻身世界前十强手机生产商行列。

公司产品质量已经在国际上获得多项认可,顺利通过欧洲三大运营商的工厂认证,并赢得了沃达丰、Orange等国际运营商的高额订单。公司近期赢得了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公布的国内手机质量第一称号,充分显示其在手机终端领域的强大竞争力。

    第二:3G龙头 迎来重大机遇

    TD-SCDMA已经确定成为我国通信行业3G标准,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的城市测试正在展开,庞大的3G产业将进入全面爆发阶段。而波导股份作为我国手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正是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之一,并已经通过3G条件的场外测试,目前有多款终端产品参与3G测试,属于名副其实的3G设备制造商,有望在全面启动的3G产业中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此外,公司还与法国萨基姆公司合资成立宁波萨基姆波导研发有限公司,将全面整合萨基姆的技术优势和波导的创新优势,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第三:实际控制人变更 重大重组题材。

    公司大股东宁波电子信息集团已经被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随之发生变更。据了解,中国新纪元是一家资本丰厚的企业集团,除波导股份外还参控股了一家基金和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以40%的持股量控股诺安平衡基金,以34.52%的持股量控股大恒科技,以6.87%持股量参股中兴商业,实力雄厚的新股东的入主给波导股份带来了全新发展机遇。

    第四、太阳能题材极富想象力

    公司吸收合并宁波电子信息集团下属电容器总厂和宁波太阳能电源厂,大力进军能源领域,灯波电阳能电源公司是中国最大太阳能电池、电源生产企业之一,有二十多年生产太阳能电池、电源经验,深受国家政策鼓励和扶持,也使公司具有了极富想象力的太阳能题材。

    2006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业绩同比增长106%,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该股前期表现十分低调,一直进行大的箱体整理,远远落后于大盘的涨幅。近期低价股有全面补涨之势,该股作为3G和太阳能的龙头,补涨空间广阔。目前均线系统再度发出金叉买入信号,蓄势十分充分,后市有望底部强势上攻,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g | 太阳能 | 宁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