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强势不改 新高毫无悬念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711.05点,最高2809.39点,最低2691.36点,收盘2807.80点,涨100.60点,量能达到877.5亿,再创天量。

    周二两市大盘承接周一的升势略有高开,随后快速下探,创下全天最低点2691.36点,之后股指在5日均线遇到明显的支撑,股指稳步回升,下午开盘后,两市延续强势格局,市场仍旧按照内在的方式运行,牛市格局仍将持续,2800点不构成实质性压力。

几经试探后尾盘股指再度拉升,一举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整体来看,大盘已结束调整,并继续展开上攻,沪指后市登新高3000点可期。

    农业龙头:粮价上涨造就农业辉煌时代

    《全国粮食生产发展规划(2006~2020年)》分析今后我国粮食供求格局变化将表现出的特点时认为,国内粮食供需关系偏紧的态势将长期存在。目前我国产需自给率大体在97%左右。但分品种看,玉米产需基本平衡,小麦、水稻供求偏紧,大豆存在较大缺口,薯类生产增长较快。从消费用途看,口粮消费有所下降,饲料用粮、工业用粮明显增加。从长远看,粮食生产受资源、气候、技术、市场制约和种粮比较效益影响,产量大幅度增长的难度很大。而随着人口增长,畜牧业和粮食加工业的快速发展,粮食消费量继续增加的趋势不可逆转。

    据统计局调查,2006年前三季度种植业和渔业产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6%和3%,林业产品价格上涨12.7%,畜牧业产品价格下降9.1%。根据投资大师罗杰斯的判断,农产品牛市才刚刚开始,因而农产品尤其是玉米和小麦价格有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这将给种植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

    粮食价格上涨过程中,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类上市公司将间接受益。金健米业(600127)今年1-9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4亿,同比增长7.3%,实现利润7803.2万,同比增长13.58%;新中基(000972)今年的番茄罐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9.9亿也比去年4.5亿大幅增长接近翻番。其他除北大荒(600598)因财务成本导致净利润下降外、S*ST屯河九发股份等收入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随着农业工业化的推进,从事种子产业的上市公司如丰乐种业(000713)、华冠科技(600371)等也将水涨船高,尤其是其中玉米种业将受益于玉米需求上升带来的种子需求增长。有数据显示,玉米种子价格较去年上升15%左右,以玉米种子为主营业务的华冠科技今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4.8亿元(其中玉米种子收入4.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3.5%,实现净利润1693.9万元,增长84.53%。

    此外,各公司对制种基地也展开激烈竞争,导致制种成本上升,面对国家政策调整未及时调整的公司经营则不尽如人意。登海种业(002041)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亿,较去年同期减少45%,其主打品种90%以上是2003年以前审定的品种,在华冠科技的"郑单958"的冲击下,销量大幅减少。而2003年以后审定的品种尚未形成气候,不足总销量10%。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消费结构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均各种肉类、水产品和奶制品占有数量将继续增加。因此,在现代农业中,传统种植业的比重将会越来越低,养殖业的比重将会越来越高。如从事畜牧业的新五丰(600975),渔业的獐子岛(002069)、好当家(600467)、洞庭水殖(600257)等公司均面临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增长 | 上涨 | 实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