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相关市场:B股 深市权重股回升

    周二沪深B股继续走高,收盘沪深B指分别报139.52点和460.97点,沪B指较周一涨1.30%,深B指涨幅为2.26%;市场交投同比略有萎缩,但依然保持活跃状态,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7亿股和1.44亿股。

    个股方面,沪市B股逾八成上涨,短线活跃资金依然流入弹性更好的低价品种,而高价绩优股如振华B股伊泰B股等表现滞后。中纺B股海欣B股华源B股收高逾5%,高价股中黄山B股锦江B股表现不错,涨幅超过3%。深市B股情况与沪市略有差异,权重股中集B万科B表现领先于指数,尤其是后者经过三个交易日的调整重拾升势,上涨逾4%,对股指有较大的推动。

    周二两市A股继续大涨,沪综指收盘升逾100点,虽未突破1月4日的历史高点,但收盘也历史性地站于2800点上方,这还是交易所修改了指数计算规则,新股上市11个交易日才纳入指数统计的背景下发生的,否则仅中国人寿一个股票就会拉升股指约100点。市场持续走高后也带来了一些问题,由于流动性充裕目前不少股票已经因为资金追捧而出现股价脱离业绩的苗头,如作为中国最大保险公司的中国人寿,首日上市在其高达18.88元发行价的基础上再度大幅上涨逾100%。虽然长期看公司业务将不断增长,机构也可能出于资产配置的目的适当持有,但目前股价远远高于国际同行估值水平,似已经透支了未来多年的业绩。

    B股市场和A股情况略有差异,人民币升值和A、B股合并预期依然是支持其走牛的两个因素,但是在长期趋势看好的背景下,市场在不同阶段又呈现板块轮动的特征,资金在绩优股和低价股中间频繁流动,给投资者带来操作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投资风险。笔者建议可以将部分资金短线参与低价股的投机性炒作,但对于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要保持适当谨慎,主要的仓位依然建议配置那些价值低估、长期看好业绩有增长空间的股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