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标准股份:不可能被中捷收购

   针对市场中的收购传言,标准股份 董事长翁锡明今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股东标准集团没有任何转让股权的意愿,标准股份也不可能被中捷股份收购。市场中有关公司被收购的各种传言,不排除有些人有其他的目的。

  不过据悉,作为竞争对手的中捷股份 去年曾经买入过标准股份大约310万股的股份,并到公司参加过股东大会,但中捷股份很快又从标准股份的股东名单中消失。就这一消息,记者从标准股份董事长翁锡明处获得了证实。但他认为,“这只是一种正常的投资行为,远远没有达到如传言所说收购的程度。”他明确表示,“即使中捷向公司发出了收购要约,公司也会以合法的形式进行反收购。”

  而如果留意标准股份股权结构的投资者可能也会发现,中捷股份要成功收购标准股份的可能性非常之小。股改 之后的标准股份,公司大股东标准集团仍持有上市公司47%股份。身为董事长的翁锡明已经明确否认了第一大股东要把这部分股权转让给中捷股份的可能性,而且他还告诉记者,第二大股东贸易公司持有的6.57%股份也没有转让的意愿。标准股份前两大股东股权之和已经超过了51%。中捷股份在公告中也澄清,“公司存在增持一定数量的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意向,但到目前为止,公司尚没有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且该事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在全流通的环境下,身为中国缝纫机龙头企业之一的标准股份,为了防止同行业收购已经筑起“防火墙”。前期,公司修改了相应的公司章程,明确提出,“与公司具有同业竞争关系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对于公司证券发行没有表决权,且该部分股份不计入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这将使得同业竞争者即使通过举牌也无法对标准股份有关决策实施影响。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章程中增加上述条款并非是针对中捷股份,而是为了公司长远稳定发展而实施的策略。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公司之间通过收购进行行业内横向扩展,是一种快速发展的方式,但由于市场中虚假流言的泛滥,也不排除是有人故意利用这些方式,在股价大幅波动之际谋取利益。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锡明 | 标准股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