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人寿(601628):国寿高调上市首日大涨106%

  国寿高调上市首日大涨106%

  业内认为其首日表现尚在理性区间,中长期仍具投资价值

  中国人寿(601628)昨日高调登陆A股市场,该股上市首日收盘价报38.93元,较招股价18.88元大涨106.2%。

另据上交所公告,中国人寿从1月23日起,进入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800和小康指数。

  国寿成沪市第三权重股

  中国人寿昨日高开高走,开盘价37元,开盘价即成最低价,盘中最高上摸40.2元,成交额高达123.8亿元,换手率达到53%。中国人寿的高定位和强势表现,也抬高了金融板块的整体定位,当日银行股出现联袂上扬。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中国人寿将以上市为契机,全面实施新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将中国人寿建设成为具有卓越服务水平,具有强劲和可持续增长能力的顶尖寿险公司,以更加优良的业绩和优质的服务,回报投资人、回报广大客户。

  中国人寿昨日在上交所上市后,A股发行总市值达到3931亿元,成为沪市第三权重股。

  短线获利盘有待消化

  申银万国分析,昨日A股首日上市,前市备受主流资金追捧,全日在39~40元一带震荡,短线获利盘有待消化,中长期而言仍具投资价值,不妨底仓留有。

  国寿今日表现至为重要

  东方证券保险业分析员王小罡表示,该行对中国人寿A股的合理估值是在26.4元至36.15元之间,由于国寿是国内保险业的龙头股,可以给予20%溢价,故A股在37元至43元属于理性泡沫区间,可以接受。

  王小罡指出,假设国寿2006年投资回报率为5.15%,2013年升至6.21%,得出的合理价为26.4元;但若假设国寿2006年投资回报率为5.65%,2013年升至6.7%,得出的合理价为36.15元。

  他称,若国寿A股今日股价以39元附近收盘,则意味着投资者并没有想象中的狂热,今日国寿A股的表现将至为重要,但若升至超过43元,他则会持审慎的态度。

  平安证券罗晓鸣认为,多数机构预测中国人寿上市定位在30至40元,昨日该股收盘价收于市场定位的上限,按2005年业绩市盈率达到200倍,预计该股今日可能震荡下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 中国人寿 | 上市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