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股指期货最新报道

沪深300指数收盘再创新高 仿真期指四合约涨停

   昨日,沪深300 指数继续大幅上扬,收盘再创行情新高,报收2200.09点,涨3.22%。受此因素影响,中金所四个仿真期指合约尾盘成功突破熔断点并全线涨停。

  主力0701合约收报2506.1点,涨227.8点,涨幅10%,最高2506.1点,最低2350点,成交114464手,持仓达55066手。

继周一四合约尾盘均触及6%的熔断点后,昨日期指随现货指数一路上扬,于下午14:20触及熔断点并成功突破熔断点直至涨停。其中IF0701、IF0702分别上涨195.3点、191.1点。IF0703和IF0706更是上涨超过207.8点和206.0点,各合约涨幅均在8%以上。由于上涨过程中,各合约并未进入熔断检查期,使得上行一路畅通。IF0701、IF0702、IF0703、IF0706涨幅分别达到8.45%、8.13%、8.65%、8.52%。市场人士认为,其涨幅之大与涨速之快令人瞠目结舌,上涨的动力来自成交量。现货月合约IF0701仅剩7个交易日,但仍升水高达306点,其暴露的风险不能不让人担忧。

  国都证券金融分析师卢元认为,虽然股指期货 到期时是以现货指数的收盘价作为交割结算价的,如此高的价差能否在未来7天向理性价差回归,还取决于现货市场走势。除非现货市场出现暴涨行情,随着时间的推移,IF0701合约必将向现货指数收敛。

  IF0702合约新年以来首次达到成交量53356手,持仓量为20820手,IF0703合约成交达51068手,持仓量为48524手,四合约总成交26万余手,总持仓为164718手。记者从各期货公司了解到,近两天被强行平仓的投资者再次增加。主要是由于前期做空的投资者被多头严重逼仓,来不及平仓,保证金达不到交易所的要求,就被风控人员平仓。期货公司表示,一旦开始真实交易,如果行情发生剧烈波动,靠人工平仓仍会产生很多问题,而目前并没有强行平仓的软件系统,这需要中金所在后期制度完善中加以考虑。

  此外,据首创期货消息,与单边交易相比较,近两个交易日的套利交易收益丰厚。其中主力合约IF0701本月19日即将交割,近期的持续上涨为到期前提供了期现套利机会。而目前从现货市场的上涨趋势来看,仿真交易近期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但中诚期货分析师陈东坡认为,目前机构明显不足,才会使得价差如此偏离。

  卢元则指出,对于投资于现货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实行套期保值是一种时机选择行为,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因而套期保值交易在非市场异动情况下通常不会选择。由于与沪深300指数相关性强的现货产品的缺乏,同时期现套利交易成本和资金成本高,从而大大限制了大型机构投资者套利交易参与的积极性,中小投资者缺乏条件来参与套利交易。可以预见,股指期货推出后,初期中小投资者主要采取投机交易方式,而大型投资者期货交易的首选是缘于投机交易,而且很可能通过操纵现货组合来实现股指期货盈利。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期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