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油价暴跌给谁创造了机会?

  2006年1-8月份,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上升,最高升至78.40美元/桶,创下历史新纪录。8月份以后,受到美国墨西哥湾发现的储量高达30亿桶至150亿桶的新油田、中东局势趋于缓和等消息影响,国际期货市场原油价格出现快速回落,11月最低曾跌至55美元附近。

随着原油国际市场价格的大幅回落,国内燃料油主力合约价格也随之回落、幅度超过了20%,近期在2888元/吨附近。随着2006年8月接近80美元历史新高价位开始急剧回落,到2007年1月5号,国际油价回落至55美元附近。专业人士分析,市场供应充足、美国经济可能出现下滑等因素是促使原油价格走低的重要原因,而北半球面临暖冬的预期再度降低了石油需求。北半球冬季取暖油用量随着美欧冬季的到来而大幅增长一直是历年发动冬季油市上升的主动力,而上周美国气候预测中心发布的报告称,由于太平洋厄尔尼诺现象减弱,今年冬季普遍出现暖冬现象,石油需求下降预期再挫油价。市场观点普遍认为,除非地域局势急剧紧张,油价很难恢复到此前70美元上方的水平。此次原油价格的下跌完全不同于以往历年的季节性回落,而是建立在暴涨之后的价格走低的格局。暴涨之后,一旦回调趋势形成,就将面临着暴跌过后相当时间的低位运行。

  石油价格走低带来部分行业企业生产成本、经营费用大幅下降,毛利率有所提升,进而提高了其净利润率,以原油或其加工衍生产品为原材料的企业。油价下跌直接降低了以原油为原材料的石油化工企业的原材料成本,此类公司利润有望大幅增加。而与原油加工衍生产品密切相关的中下游企业如塑料、化纤、橡胶等行业也有望因此直接受益。以化工行业为例,由于化工行业多数企业是以石化类产品作为原料,原油价格对其成本具有决定性影响,油价的大幅下跌有利于缓解化工行业的成本压力,提升其利润空间。油价的暴跌引发了A股市场的掘金热浪,深入挖掘油价下跌将促成哪些品种的暴涨机遇已经成了资金疯狂扫货的当务之急。原油是石油化工的上游原材料,涉及中下游行业包括原油加工衍生产品的煤柴油、塑料、化纤、橡胶等四大行业,有望直接受益。近几个交易日开始飚涨的S华源、S乐凯、红太阳等,就是源于同一个油价下跌的利好。与原油价格的走势高度相关的太极实业(600667)该公司所从事的塑料加工行业正是原油价格下跌的巨大受益者,缓慢、持续的下跌,不仅可以缓解公司的成本压力,还可以减少公司资金占用,节省财务费用,油价下跌受益无穷,而目前股价仅3.67元徘徊在每股净资产附近,价值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在业绩增长多元化的强大推动下加速爆发、后来居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下跌 | 8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