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最快9月在港上市

   据外电报道,中国民生银行 赴港上市的工作已于近日重新启动,最快可于今年第3季上市,融资额大概为介于13亿至15亿美元(约101亿至117亿港元)之间。

  民生银行曾于2005年6月通过港交所聆讯,但最终因内部意见不统一导致上市计划搁浅,由于补充资本金需求十分迫切,民生银行不得不暂时放弃香港上市的打算。

  但是,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民生银行的融资需求一直十分迫切。据了解,民生银行去年原计划年内通过定向增发 35亿股股份,来将资本充足率大幅提高到11%以上。不过,由于程序问题暂时未能如愿,最终通过发行43亿混合资本债使资本充足率达到8%以上。

  但是,该行高层去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民生银行上市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还应考虑到其可以提高银行国际化程度。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近期中资金融股价高企,加上股市气氛仍然理想,民生银行次此集资额将会较2004年时大幅增加60%,初步预计集资金额介于13亿至15亿美元。

  民生银行三季报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该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7%,每股收益达到0.25元。同时,手续费及佣金 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净收入同比增长284%。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生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