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打”兴业银行 游资可逞强

    目前可以对兴业银行A股IPO定价产生影响的,可能是那些专职参与新股申购的场外"游资"

    2007年第一单--兴业银行IPO在即,众多机构投资者又瞄准了一次"打新股"的良机,但是他们未必能够"尽兴而返"。

在近期的空前行情中,机构仓位已高,所剩"弹药"不足。一些机构人士认为,专事"打新股"的游资,或许会对兴业银行的定价产生较大的影响。

    "当然要申购兴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每年利润有20%~30%的增长,多数机构当然会参与兴业银行A股的申购和配置。"昨天,华东地区一家已经获得财务公司新牌照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金融部负责人这样表示。

    他认为,一些大型财务、保险公司也会长期持有成长性高的银行股品种。另据《第一财经日报》初步了解,兴业银行IPO已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兴趣。由于中国人寿(601628.SH)A股上市首日表现相当强劲,给兴业银行这只沪深股市第8只银行股的发行工作,增添了一抹喜色。

    在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情况下,本次兴业银行将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后,兴业银行总股本将上升至不超过53.32亿股。

    此前有消息称,兴业银行A股定价大致在10~12元左右。"这一发行价格区间偏低,兴业银行实际发行价格区间可能要高很多。"中信建投证券资深银行业研究员佘闵华断然表示。根据他的测算,兴业银行发行价格区间大致在公司发行后每股净资产的3倍左右。

    去年1~6月兴业银行每股收益达0.4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35%,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54元。如果按照上述数据计算,兴业银行A股发行区间应该在12~15元左右。由于去年以来银行股表现出色,佘闵华估计兴业银行A股上述定价可能继续引起"打新股"的热潮。

    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一些机构无一不看好兴业银行A股的未来,但是他们担忧"打新股"的资金不足。

    "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目前基金仓位普遍较高,可能无法'尽兴'参与申购兴业银行。"华富基金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去年末以来大盘不断上涨,多数基金采取"加仓"策略,目前手中可用于大规模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并不很多。

    广发优选基金经理何震也有类似担忧,即使去年末刚刚成立的新基金规模较大,但都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建仓,这些都对参与申购兴业银行A股将产生一定的牵制。何震认为,目前可以对兴业银行定价产生影响的,可能是那些专职参与新股申购的场外"游资"。在中国人寿A股发行中,这些资金主要还是立足基本面参与申购,并没有完全丧失理性。

    东北证券金融与产业研究所常务副总经理毕子男认为,尽管兴业银行发行受到市场普遍欢迎,但在银行股大幅度拉高之后,投资者仍旧应对该板块后市走向保持冷静态度。(谢潞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震 | 佘闵华 | 兴业银行 | a股 | 发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