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交行通过发行A股决议 民生中信银行引弓待发

    交行通过发行A股决议,民生银行H股、中信银行A+H股发行也引弓待发 

  2007年银行上市大戏开锣了。

  昨日,交通银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含超额配售选择权),民生银行H股、中信银行A+H股发行也引弓待发,再加上本周一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的兴业银行……一台台银行上市大戏似将接踵而来。

  已于2005年H股上市的交行,虽然目前尚未公布发行A股的具体计划和日程,但知情人士曾透露,高盛高华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及海通证券已经开始安排承销事宜,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能够正式启动发行A股,预计募集资金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2006年下半年以来金融股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工行等成功上市后,金融股几乎成为2007年的“牛市代言”。这也点燃了银行上市的热情。

  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中信银行计划于近期向港交所递交初步上市申请,并计划于今年二季度采用A+H模式同步方式,集资28亿美元,有望成为今年首只在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此前的工商银行采取A+H上市形式比较成功,中信银行可以复制这种模式。对于上市融资规模较大、经营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企业来说,A+H同步上市是一个比较好的模式,能够把国际资本市场的标准和要求直接引入企业,同时也满足了境内资本市场对大量优质上市公司的需要。

  同日有消息称,民生银行预备重启赴港上市,初步预计募集资金在13-15亿美元(约101-117亿港元)之间,最快于今年三季度完成上市进程。

  中小城市商业银行也挤上了上市之路。

  重庆市商业银行高层曾高调表示,计划于今年完成H股上市。目前,重庆商行引入香港大新银行和凯雷投资基金分别作为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已草签协议。重庆商行董办人士昨日表示,“一旦外资入股计划获香港金管局和中国银监会批准,H股上市进程将很快启动”。

  中小商业银行中,宁波市商业银行、南京市商业银行翘首以待。据知情人士透露,宁波商业银行近期已向有关方面递交了上市申请,宁波商行此次A股发行筹资总额在50亿元左右,并且现有股东不做增持计划。

  银行业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资金充裕,市场对金融股普遍看好,“并且80%的机构投资者趋向于长线投资”。这也许是各家银行争相上市的最重要原因。相关报道详见A5

  今年有望发行上市的银行名称拟发行品种上市进程

  兴业银行 A股 已通过审核

  交通银行 A股 通过股东大会决议

  民生银行 H股

  中信银行 A+H股

  重庆商行 H股

  宁波商行 A股 已递交上市申请

  南京商行 A股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行 | 中信银行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