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深成指首次跃上7000点大关

  中国人寿上市首日股价翻番人民币升值概念板块再升温

  深成指首次跃上7000点大关

  “恐高症”又在散户投资者中蔓延,机构投资者信心十足仍然看好后市

  尽管中国人寿上市首日并不计入股指,但是昨天两市股指依然表现强劲,不仅上证综指再度站上2800点,而且深成指一举冲上7000点大关,创下7095.73点的历史新高。

中国人寿首日涨幅106.2%,较发行价翻了一倍多。而且,中国人寿的加入,明显带入增量资金,两市成交1246亿元,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机构热捧中国人寿

  作为A股市场上的首只保险股,中国人寿昨天在上交所上市,引来百亿资金的争相追逐,上市首日收于38.93元,较招股价18.88元上涨106.2%,盘中最高达到40.2元,达到此前机构分析师预测的上限。全天成交近124亿元,约占沪市总成交额的14%。这表明,尽管中国人寿市盈率已经到了创纪录的204倍,市场资金仍然对它青睐有加,盘中交投活跃。

  究竟是什么人在如此大手笔地吃进中国人寿?昨天收市后上交所公布的成交龙虎榜显示,买入中国人寿最多的前5家营业部中,除一家是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外,其余4家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而卖出的前5家营业部中,只有一家是机构专用席位,这表明,对于中国人寿的估值判断,机构仅略有分歧,几乎是一边倒地看高后市,而目前的价位也正在机构愿意承受的上限。

  多方观点中以招商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的最有代表性,仍然是以国际通用的精算价值法最为合理。如果有机会在40元以下买入中国人寿,可以奉行坚决持有的方针。

  但是海通证券金融分析师邱志承认为,中国人寿现在的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的收益,现在的高市盈率有泡沫成分存在。虽然短期未必会回落,但是一两年之内价格将逐渐呈回归趋势。

  普通股民又是如何看待中国人寿的上市定位呢?记者昨天随机对近10位股民进行了简单调查,结果发现没有一人买入人寿,但是有两位通过网上申购抽签得到的,也明确表示暂时还不会卖出。“太高了吧,观赏一下算了!”这位股民的观点在普通投资者当中有着相当的代表性。

  昨天,连涨数日的中国人寿H股高开低走,全天大跌4.66%,收于25.6港币。

  人民币升值概念再升温

  在今年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以7.8073再创新高,这也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3个交易日改写新高纪录,以此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3.88%。业内预期,7.80整数关口很有可能短期内就被突破。

  人民币“小步快跑”的升值节奏,使股市上的升值概念板块也再度升温。昨天航空板块表现突出,中国国航、S南航均涨停。地产板块整体涨幅将近4%。就连持续陷入调整的两大银行权重股也在午后迅速拉起,工商银行尾盘涨幅超过4%。

  华富货币基金经理沈雪峰分析认为,央行此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尽管在时机选择上有些突然,但应该也在预料之中,银行股由于技术面早有回调要求,很可能借此契机修复调整,但整体趋势不会发生转变。

  恐高症在股民中蔓延

  在银行股表现偏淡的情况下,两市股指再次攀上高位,成交达到历史新高,投资者当中的“恐高症”也再次蔓延。尤其是上证综指3000点一直被许多投资者当作为一个标志性关口,随着该点位的迫近,一些股民的捂股信心开始动摇。

  但着眼于长远的机构投资者,对于2007年的市场仍然信心十足。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巩怀志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处于高速成长期,中国的股市也将被赋予更大的溢价空间,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略高于港股并引导港股的上涨是非常合理的。他预计,2007年消费品行业将取得大的发展,除了宏观经济整体向好等原因之外,“金猪年”也是一个重要机遇。与“金猪年”相伴的是“婴儿潮”的再次出现,房地产、汽车、医药和一般消费品等行业将受益颇多。同时,处于上升周期的钢铁、水泥等周期行业,以及机械、国际工程承包、软件外包等逐年占据国际比较优势的行业也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

  作者:本报记者王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机构 | 昨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