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国寿首日大涨 沪深1200亿元天量呼应

  沪市跃过2800点,深市站上7000点

  “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601628.SH)高调上市首日大涨,触动了市场的“神经”,2007年的第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上涨,两市成交额也超过1200亿元,创下历史天量。

  上证指数昨日高开之后开始出现回落,一度击穿前日收盘位,但是紧接着就在小幅震荡的态势中展开了强劲的上攻。中国人寿的强势带动了调整几日的众多大盘蓝筹股的反弹,而银行股也在其感染下强劲上涨,沪指最终收于当日最高点,报收2807.8点,大涨100.6点,涨幅达到3.72%。这也是自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107.88点以来,首次上涨超过100点。2007年连续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8.81%。

  深成指昨日也强劲上扬,最终收于7078.59点,上涨208.09点,涨幅达到3.03%,成交额360.15亿元。今年4个交易日深成指累计上涨431.46点,累计涨幅达到6.49%。

  万国测评指出,在市场赚钱效应带动下,新年以来外围增量资金加速流向A股市场推动大盘继续放量震荡走高,特别是工商银行(5.78,0.24,4.33%)(601398.SH)、中国银行(5.18,0.10,1.97%)(601988.SH)此前的连续大幅上涨大大提升了市场的估值重心。而目前估值水平仍然偏低的二线蓝筹受到增量资金集中追捧而形成大幅突破行情,一些前期滞涨的品种受到补仓资金的推动也开始全面上涨,从而呈现出股指高位震荡、个股全面补涨的现象。

  中国人寿上市首日,涨幅达到106.20%,收于38.93元。市场权重最大的银行股在前日全面反弹之后,昨日呈现加速上扬的态势。华夏银行(7.49,0.63,9.18%)(600015.SH)大涨9.18%,收于7.49元。浦发银行(22.79,1.54,7.25%)(600000.SH)跟随其后,上涨7.25%,收于22.79元。而工行昨日盘中震荡上行,尾盘加速上扬,最终收于当日最高位5.78元,涨幅4.33%。中行报收5.18元,上涨1.97%。

  此外,钢铁板块也表现不俗。多位市场人士表示,目前银行股、钢铁股等众多板块的轮番上涨,除了资金流动性过剩以及股市赚钱效应刺激以外,即将发布的年报带来的良好业绩预测也使投资者增强了对市场做多的热情。但是与此同时,股指目前处于放量加速拉升阶段,股指的持续上涨也使获利盘回吐压力逐渐加重,未来股指有可能出现波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涨 | 市场 | 涨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