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一边是高烧一边是感冒 中人寿A股溢价H股超50%

    终于挂牌上市的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A股昨日以37元(人民币,下同)的高价开盘,报收38.93元,涨幅达到106.2%。与A股翻倍的“高烧”行情相比,中国人寿H股昨日患了“重感冒”:下跌4.65%,报收25.6港元。

以昨日1港元对1.00151人民币的汇率中间价计算,中国人寿A股股价比其H股股价高51.84%,A股和H股股价差额高达约13.29元。

  昨日上午9点半,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和总裁吴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一齐敲响开市铜锣,前方大显示屏立即跳出开盘价:37元。杨超笑着表示:“(A股)上市我们是梦寐以求的,现在我们梦想成真。”“对这个价格满意吗?”在媒体追问下,吴焰笑着回答:“你们应该问投资者。”当被问及股价是否还有上升空间时,吴焰表示“中国人寿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对于高开,吴焰称感到“很有压力”。

  受A股开盘翻番的影响,昨日上午中国人寿H股一度上扬7%。不过,相当多的香港股民认为股价已偏高,持观望态度。由于买方力量弱,接近中午收盘时卖盘连续涌现,使中国人寿H股连连下滑,最终以下跌收盘。

  对于中国人寿A股37元的开盘价,机构们普遍认为虽与此前市场预期略有偏离,但也在预测之中。平安证券金融分析师邵子钦认为,中国人寿未来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35.6%,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收益率将进入快速上升阶段。

  “中国人寿H股下跌和最近港股市场状况相符,而内地股市主要受资金供求影响。香港方面因为全球投资者较多,他们更多地从基本面上去考虑公司。有大投行已经建议减持股价被过分炒作的中资保险股。”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认为,中国人寿A股市盈率已接近100倍,是全球最贵的保险股。

  有香港证券交易员表示,中国人寿H股周一和昨日的卖空额分别为5.9亿港元和3.54亿港元,连续两天排名港股卖空榜第一位,显示出有部分资金已经转向看空。“加上恒生国企指数本周连续低水,显示多空争夺中看空力量占上风。中国人寿H股短期难有好的表现,与A股价差可能继续拉大。”该交易员认为。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 杨超 | a股 | h股 | 中国人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