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外资发力上海服务业投资

    方星海称,QFII对于证券行业从低迷走向健康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上海将在服务业开放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昨日,在“2007年上海外经贸情况通报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表示,2007年上海将积极推动服务业开放和服务外包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上海市外经贸委主任周波表示,目前,上海服务领域吸收外资增长进一步加快,尤其是服务外包项目、商业项目、金融配套服务项目发展势头强劲。数据显示,上海去年全年吸收功能性项目76家,服务业吸收外资占比达到67%。

    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方星海表示,截至2006年10月末,外资银行在上海发展迅速、业绩良好。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0月末,在沪外资银行营业性分支机构总数达到94家,资产总额突破600亿美元,占上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4.2%,5年内年均增长31.29%。同时,外资银行不良贷款率也逐年降低,从2001年底的3.93%降至2006年10月底的0.57%。

    去年,汇丰、渣打、东亚等首批九家外资银行开始筹建法人银行,这些外资行清一色选择上海作为其中国总部的所在地。“上海的金融生态环境对外资银行有很大的吸引力。”方星海表示。

    与此同时,上海在证券基金领域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国内的6家合资证券公司有4家落户上海,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也有半数在上海。方星海表示,绝大多数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运作平台,特别是其研究机构都落户上海,而他们选择的合作券商也绝大多数在上海。

    “QFII对于整个证券行业从低迷状态走向健康发展状态起到了重要作用。”方星海说。

    2006年,上海市外资企业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的63.5%,外资企业出口占上海市出口总量的2/3,缴纳税金占地方财政收入达到28%左右。截至2006年11月底,外资企业从业人数约占上海市全市就业总人数的1/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星海 | 上海 | qfii | 10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