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二线蓝筹股行情方兴未艾

    昨日由于中人寿上市,大盘开盘先下后上表现相对比较谨慎。中人寿的开盘尽管与之前市场的普遍预期相比属于一步到位,但盘中接盘仍然显得相当踊跃,人寿的平稳着陆也使得金融股重新走强,同时,钢铁、医药、汽车等板块持续上涨,两市最终均创出收盘新高。

    消息面,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指出,如果中国贸易盈余持续增长,人民币的交易弹性将会放大,并且不排除采取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先观察当前政策工具的效果。去年以来,央行一直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结合准备金率措施来控制市场流动性,今年1月5日又第四次调高存款类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从政策的延续性看,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紧缩政策有可能交替出台,由此使得股市也可能出现结构性波动。

    个股方面,首先,中人寿开盘一步到位并维持在均价上方报收,显示部分机构配置资金对其接盘积极,而全天该股换手仅略超过50%,市场仍存有较明显的惜售心态,短线欲走强仍需进一步换手,后市不排除重新考验昨日开盘位置的可能性,同时,该股能否高位企稳对金融股板块的整体走势将产生较大影响。其次,钢铁、汽车以及医药股持续走强表明去年底新增资金仍然秉承一贯操作思路,并有可能借势完成07年的盈利目标,在银行、地产等前期领涨品种攻势放缓后,市场热点在新增资金源源推动下有扩散迹象,前期滞涨板块以及中小板股票普遍开始走强,尽管大盘未经大幅调整,主流热点不会轻易变化,但在一个极强市中,主流板块的稍一停滞仍然可以给其他个股带来表现的机会。

    在排除新股干扰因素后,昨日沪指再创收盘新高使得上周的下跌再度成为中继性调整,目前在操作上除了继续紧随主流热点外,可适当关注前期部分滞涨个股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开盘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