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中小户型逐步取消毛坯房

  京报网讯(记者刘扬)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住宅将推广精装修 ,逐步取消毛坯房。建设部昨天公布了《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建设部负责人表示,中小套型不等于低品质,这些住宅完全可以建得适用、舒适、安全、美观。

  ■选址靠近公交站点

  “按照《设计要点》,中小套型住宅建设密度不低于每公顷110户,人口密度相对较大,因此选址应方便社会公共服务,靠近公共交通站点和就业 密集区。”建设部这位负责人说,“公共交通应该是群众出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特别是人口密度偏大的中小套型住宅区,公交站点到住宅的最长步行距离不应大于300米。”

  建设部这位负责人说,按照社会融合的原则,共生互惠,便于交往,特殊人群如低收入家庭、老年人、残疾人等不应安排得过度集中,比如中小套型住宅区内就将安排一定比例的特别适合老年人居住的建筑。

  ■车位每百户60个

  中小套型住宅区车位比较紧张。《设计要点》对普通商品住宅车位的配建标准是每百户60个,经济适用住宅减半。

  而且,这个配建标准在不同的区位还有不同的折减比例,位于市中心区的住宅按照60%折减,也就是说商品住宅每百户配建36个车位,经济适用房住宅减半;城市一般地区的住宅按照80%折减,也就是商品住宅每百户配建48个车位,经济适用房减半;只有郊区住宅可以按照100%实现配建标准。

  “为保证室外足够的活动空间,居住区内地面停车率,也就是居住区内居民汽车的停车位数量与居住户数的比率,将应针对不同的居住区类型分别加以限定。”这位负责人说,“高层为主的居住区地面停车率宜≤5%;高层为主的低密度居住区地面停车率宜≤15%;多层为主的高密度居住区地面停车率宜≤10%;多层为主的低密度居住区地面停车率宜≤20%。”

  ■将逐步取消毛坯房

  中小套型住宅并不等于低品质住宅,这些房子同样可以建得适用、舒适、安全、美观。今后,中小套型住宅设计要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向精细化发展,而精细化设计的一个典型例子就是今后中小套型住宅建筑室内空间将根据需要进行无障碍设计,保障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居住的安全和方便。

  按照建设部的要求:“中小套型住宅设计要把握人的居住行为和人体工效学,努力提高住宅的舒适性。”同时提倡住宅装修一体化设计和菜单式精装修,以满足住户的个性需求,并逐步取消毛坯房。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住宅 | 负责人说 | 套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